想试MQA吗?:Lumin U1数位串流转盘

pjtime资讯组 2019-04-08

    Lumin旗下的串流播放产品约略分为两类,一类是内建DAC的串流播放器(Network Player),一类是仅有数字输出的数字串流转盘(Network Transport),而U1就属于后者。如果是购买前一类的产品,那一切都很简单,只要直接皆扩大机就可以了,甚至可以透过软件的数字音控来调整音量大小;基本上,这是精简系统的方案。至于U1这一类的数字串流转盘,则是提供给已经有DAC的用家一个高阶的数字串流方案。

    U1的数字输出非常丰富,有两组USB,可连接USB DAC,也可兼做数字输入,连外接硬盘。此外,它更有光纤、同轴、BNC、AES/EBU等S/PDIF数字接口各一组。如果要输出最高规格的档案,要优先选择USB输出,这样DSD可支持到DSD512、PCM则到32bit/768KHz。如果使用其他S/PDIF输出,则受限于规格,DSD方面仅能以DoP方式输出DSD64的档案,而PCM则可支持到24bit/192KHz。至于档案型式,除了常见的各种类型都可接受外,更重要的是它支持MQA,这样您就可以透过网络串流,听到在线服务商提供的高解析档案。

    播放使用可以Lumin自家的播放App来控制选曲,他们家的App程序写得很好,根据U-Audio编辑部的使用经验,操作简明而流畅。此外,Lumin U1也支持Roon Ready以及Spotify、Tidal、Qubuz等串流服务商,您只要事先购买这些服务商会员资格,就可以用U1来听音乐。

    U1全机以CNC切割出来的铝合金机箱制成,箱体厚实,原厂更把电源独立出来,以双压器供电。单是电源供应器就重达2公斤。

想试MQA吗?:Lumin U1数位串流转盘

    器材规格

    型式:数位串流转盘

    输出:USBx2;光纤x1;同轴x1;BNCx1;AES/EBUx1

    支援取样率:DSD512 22.5MHz、PCM 44.1–768kHz, 16–32-bit(USB);DSD (DoP) 2.8MHz、PCM 44.1kHz–192kHz, 16–24-bit(S/PDIF)

    支援文件格式:

    DSD Lossless: DSF (DSD), DIFF (DSD), DoP (DSD)

    PCM Lossless: FLAC, Apple Lossless (ALAC), WAV, AIFF

    Compressed (lossy) Audio: MP3, AAC (in M4A container)

    MQA

    尺寸:本体350x345x60 mm (WxDxH), 电源供应器100x315x55 mm (WxDxH)

    重量:8KG(本体);2KG(电源供应器)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超强多功能袖珍机:飞傲FiiO K3 DAC耳扩超强多功能袖珍机:飞傲FiiO K3 DAC耳扩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4-08
CD转文件与音乐串流机: Aurender ACS10CD转文件与音乐串流机: Aurender ACS10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4-08
配备全新ANCC技术:Accuphase C-2150前级配备全新ANCC技术:Accuphase C-2150前级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4-03
听感纯净:Arriba A-7008综合扩大机听感纯净:Arriba A-7008综合扩大机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4-02
物超所值:Audiolab 6000A综扩物超所值:Audiolab 6000A综扩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11
入门却不马虎:Lumin D2网络串流播放器入门却不马虎:Lumin D2网络串流播放器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1-24
Chord Etude后级扩大机-DAVE的绝配Chord Etude后级扩大机-DAVE的绝配作者:pjtime资讯组  18-12-24
今夏即将发表:MSB最新的The Discrete DAC今夏即将发表:MSB最新的The Discrete DAC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5-08
Playback Designs推出全新的Dream梦幻系列Playback Designs推出全新的Dream梦幻系列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3-29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