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白云下的自由课堂,羿飞数字化地理专用教室走进西航二中

pjtime资讯组 2019-06-24

    西航二中是西航集团公司所属的一所初级中学,学校先后被确定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JIP实验先进学校、全国“创新写作教学研究与实验”课题实验学校、北大附中远程教育精品示范学校。

    近日,由羿飞教育设计承建的数字化地理专用教室通过验收,正式投入了使用。羿飞将整间教室设计成了蓝天白云下的自由教室,让学生在灵活开放的课堂中自由发展。

    蓝天白云做教室

    让学生融入课堂,就需要构建一定的课堂情境。在羿飞数字化地理教室中,运用了大面积的蓝色,着重突出了地理元素,天花板设计成蓝天白云的灯箱,舒适与愉悦相伴,让学生找回童真和想象力。

    教室四周悬挂着地理知识窗帘,陈列着各种地形地貌模型,在没有教师在场的情况下,学生们也可以根据自身需求查漏补缺。

    自由学习

    与其让学生去理解书本上的概念,还不如让学生自主去“创造”自己的概念,并让书本概念与自己的创造相融。羿飞地理课堂给学生提供更多更自由的学习条件,让每个学生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

    在羿飞地理专用教室,教师通常运用教室后方的巨大投影屏幕即环幕示教系统和天花板上的天文演示穹顶播放课程相关视频,在课程中穿插使用,帮助学生加深理解。位于教室前端的数字立体地形,避免了地理老师上课频繁更换各类地图甚至需手绘地图的麻烦。它将三维地形模型和虚拟数字影像融合,并可以在立体模型上进行动态演示,如冷暖锋相遇形成梅雨的过程等。

    羿飞地理专用教室注重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教学互动。教室中设置了很多可以由学生参观、动手操作的设备,如将地理模型3D展示的数字模型,学生可对其进行旋转、放大、缩小。

    自由拓展

    早在上世纪初,美国教育家杜威就提出“在做中学”的观点,无疑,“做”的优势是被动地“听”与“看”无法比拟的," I hear, I forget; I see, I remember; I do, I understand. "

    课堂是动态存在的,在各种实践体验过程中,能唤起学生探索与创造的快乐,激发认知兴趣和学习动机;能发现思路和方法,学会怎样学习;能帮助构建进取型人格,通过“效能感”完善“自我”。

    教室中的气象实验箱,可以建立一个小型气象站,测量风速、风向、低温、空气温度、湿度。空气实验箱能模拟气压火箭实验、马德堡半球实验、风的形成实验、气球小车实验等。三维地形地貌探究系统基于全球地形地貌高程数据、全球GPS遥感数据及全球经纬网等数据开发而成,可以框选全球任何位置进行框选位置的地形地貌三维图形的提取,供学生进行地形地貌探究及3D打印机进行实物打印。

    一间数字化加成变化无穷的教室,一个互动参与充满生命力的课堂,让学生在灵活开放的环境中更加自由地翱翔。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国际视听行业盛会newline耀眼绽放国际视听行业盛会newline耀眼绽放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6-05
羿飞即将亮相重庆第7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羿飞即将亮相重庆第7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4-2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