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或自2020年开始采用京东方柔性AMOLED屏

佚名 2019-08-22

    早在2017年初就有报道称,苹果正在与京东方讨论为未来的iPhone提供OLED显示屏。不过到目前为止,三星仍是iPhone AMOLED的独家供应商。而日前日本的一篇最新报道显示,京东方和苹果的谈判仍在进行中。

    《日经亚洲评论》称,苹果正在“积极测试”京东方的柔性AMOLED显示屏,并称苹果将在2019年底前决定是否将京东方列入其供应商。如果交易达成,这将是京东方迈向其成为AMOLED领先供应商目标的一大步。

    据称苹果正在测试京东方成都B7柔性OLED生产线生产的AMOLED屏。该生产线于2017年开始运营。除该厂外,京东方还在绵阳建设了第二家6代OLED工厂,拥有与B7相似的产能。2018年3月,京东方宣布计划在重庆开设第三家6代OLED工厂。2018年12月,京东方公布了将在福州建设第四条生产线的计划。

    京东方希望在2020年为新的iPhone型号提供显示屏,这意味着绵阳工厂的产能将完全用于苹果订单。苹果也可能决定首先将京东方的面板用于显示屏维修或旧型号(iPhone X或Xs)。 《日经亚洲评论》指出,与三星的AMOLED相比,京东方的AMOLED可能便宜20%。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DSCC调低可折叠OLED市场预测作者:佚名  19-08-19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