蚁视混合光波导系列AR眼镜亮相CES2020

佚名 2020-01-14

    自沉寂一年多以后,蚁视重出江湖,在日前召开的CES2020上,蚁视展示了混合波导MWG技术(以前称为双通道混合技术DCMO)的85度视场角和146度视场角的AR眼镜原型机。该“混合光波导”大视角超薄AR光学技术由原蚁视创始人覃政领衔的蚁视光学实验室负责开发。

    本次参展的两款产品中,最亮眼的是一款名为MIX Air的一体式AR眼镜,它内置操作系统、芯片和电池一体化,提供85°FoV,突破了市面上大多数AR眼镜50°左右的尴尬局面,单目分辨率达到了1080P,并且呈现为8.5毫米厚度的轻薄形态。它的出现,向公众明确展示了AR眼镜的发展方向。据悉这款产品将在2020年第二季度量产,届时会采用高通XR系列芯片,支持5G和SLAM,向客户提供整机,参考设计和光学模组。

    另一款展品被称为CrossFire原型机,是一款系留式产品,需要连线到一个外部设备上以提供运算和电源。它突破性地实现了146°FoV,这几乎是世界上最大的AR视觉体验,同时它并没有像其他的大视角AR设备一样呈现为笨重的头盔形态,其模组厚度仅为9毫米,类似一个大号的墨镜。据介绍,这款展品是一款未来概念机,其使用了单目4K 双目8K的显示芯片,由于功耗和成本较高,目前暂时还没有量产计划,仅作为未来光学技术路线的演示。

    以上两款展品,都超过了实现沉浸感所需要的80度FoV及格线,可以提供AR、VR、MR三位一体的全能新体验,同时都保持了10毫米以下的纤薄体积,可以使得产品呈现为日常墨镜形态,为消费级市场的普及打开了通路。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VR超感学习角方案定义、功能、优势VR超感学习角方案定义、功能、优势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18
蚁视携手Unity 打造虚拟现实游戏新纪元蚁视携手Unity 打造虚拟现实游戏新纪元作者:pjtime资讯组  14-12-1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