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驱动公益丨奥威亚坚持技术创新,聚焦教育扶贫

pjtime资讯组 2020-01-18

    主旨思想:以公益节为爆点,聚焦“奥威亚技术创新,助力教育扶贫”的角度,从奥威亚的技术核心优势出发,重点阐述这些技术已为教育做了哪些贡献,以及我们可以如何利用好这些新技术实现公益创新。凸显奥威亚技术,为教育精准扶贫,教育优质均衡解决了痛难点,为用户创造价值,为社会创造未来。

    板块一:科技助力公益多元化,奥威亚荣膺双料奖项备受关注

    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孕育兴起,正在深刻影响世界发展格局,深刻改变人类生产生活方式。通过科技的力量,也让中国的公益不断完善、不断进步。而技术的创新为整个公益生态带来前所未有的繁荣。在第九届中国公益节上,作为视频互动与智慧教学方案提供商的奥威亚,一举并获“2019年度扶贫典范奖”和“2019年度科技公益奖”双料奖项。以独具优势的互动云技术为核心,构建的系列教育帮扶解决方案,为教育公益贡献着微薄力量。

    科技手段的引入,让中国的公益不断完善、不断进步,而技术的创新为整个公益生态带来前所未有的繁荣。第九届公益节上,作为视频互动与智慧教学方案提供商的奥威亚备受关注,斩获两项大奖。以独具优势的互动云技术为核心,构建的系列教育帮扶解决方案,为教育公益贡献着微薄力量。

    板块二:坚持自主创新,以互动云技术锁定“教育帮扶”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教育改革取得了瞩目的成就,但目前仍存在教育发展不均衡的难题。为了让更多师生共享优质教育,奥威亚始终致力于以技术创新公益,助推着教育均衡发展。

    自2005年公司成立以来,奥威亚一直坚持自主技术创新,以过硬的整合研发能力,驱动企业持续发展。此外,奥威亚深耕教育15年,凭借对教学的深刻了解,将技术完美融合于教学场景中,为全国30000余所学校打造完善的教学解决方案。

    面对中国教育发展不均衡的现状,为了让更多师生共享优质教育,奥威亚始终致力于以技术创新公益,助推着教育均衡发展。主要体现在两点:

    1、坚持自主技术创新,确保技术过硬,持续发展;

    2、深耕教学场景,确保技术与教学场景深度融合。

    近年来,奥威亚已陆续协助西藏、安徽、湖北等多个区域实现“教育帮扶”活动的常态化开展。近些年来,奥威亚已陆续协助多个区域实现“教育帮扶”活动的常态化开展。

    以安徽在线课堂为例,该项目共计超过2000个交互点,在如此大规模部署的情况下,容易发生“山区网络环境复杂,远程互动容易出现卡顿、延时等问题”。此外,更严峻的问题是当地教学点老师对信息技术运用水平较低,信息化设备操作不熟悉的难题。即使设备部署完善,如果老师们不会使用,难以开展在线课堂教学。

    为此,奥威亚团队经过深入钻研,从技术层面提升了设备交互式录播的网络自适应能力,能够自动检测网络情况,在无需增加人员操作的情况下,确保稳定的视音频传输,保障课堂互动的流畅性。同时,还精心简化了设备应用,让当地没有任何信息化基础的老师也可以轻松使用,帮助老师适应信息化技术变革,积极有效开展教育教学。

    此外,为了让技术与教学更深度地融合,2018年,奥威亚推出专为中国教学定制的互动云,如在安徽在线课堂中,不仅部署了互动云同时还增加电子白板互动和纸笔互动。通过这种“云+端”的组合方式,能够实现远程教学即时反馈、点评的功能,同时增强教学过程中的师生互动。将远程视频教学从“远端旁听旁看为主”带入到“远端有现场感、有沉浸感”的新阶段。

    以安徽在线课堂为例,项目共计超过2000个交互点,大规模部署的情况下,存在“山区网络环境复杂,远程互动容易出现卡顿、延时等问题”、“教学点老师信息技术运用水平较低,信息化设备不会用”的问题。

    为此,奥威亚提升了交互式录播的网络自适应能力,能够自动检测网络情况,在无需增加人员操作的情况下,确保稳定的视音频传输,保障课堂互动的流畅性。同时,还特意简化了设备应用,让那些没有任何信息化基础的老师也可以轻松使用。

    不仅于此,为了让技术与教学可以更深度地融合,2018年,奥威亚推出专为中国教学定制的互动云,增加电子白板互动和纸笔互动,将远程视频教学从“远端旁听旁看为主”带入到“远端有现场感、有沉浸感”的新阶段。

    除了打造“安徽在线课堂模式”,互动云技术还可以灵活应对不同地区、不同场景的应用特点,量身打造教学解决方案。奥威亚先后在福建、湖北、浙江、河北、山东、新疆、四川等多个地开展同步课堂,帮助各地教学点开齐开足开好课程。凭借过硬的技术与灵活的方案,有效帮助各地学校解决教学难题。奥威亚教学解决方案得以在全国广泛应用,并赢得各地用户的广泛认可与好评。

    除了”安徽在线课堂模式“,互动云技术也可以灵活应对不同的远程互动教学场景,奥威亚先后在福建、湖北、浙江、河北、山东、新疆、四川等多个地开展同步课堂,获广泛应用及广泛好评。

    同时,奥威亚先后支持了多个跨省教育扶贫项目的落地,包括“广州-毕节”、“青岛-新疆”等教育帮扶活动的常态化开展。通过奥威亚互动云技术,多地学校跨越地域障碍,开展网上远程同步课堂、互动教研、听课、评课等教学帮扶共建活动。实现教育精准帮扶,有效提高各地教育教学水平,助力教育均衡发展。

    同时,奥威亚也陆续支持了多个跨省教育扶贫项目的落地,如“广州—毕节”、“青岛—新疆建设兵团”等教育帮扶活动已经实现了常态化,并收到了极佳的效果。

    (图为:新疆兵团第十二师104团小学与山东青岛枣山小学开展同步课堂的场景)

    当然,“互联网+教育”不是一成不变的教育帮扶形式,科技是不断变化与发展的。因此,我们应当不断增强自主研发创新能力,推动企业发展进入快车道,为未来教育帮扶赋予更多可能。

    当然,“教育帮扶”不是一成不变的“技术格局”。我们应当不断升级科技体验,赋予教育帮扶越来越多的可能。

    板块三:全联接教学,科技创造美好

    作为央企教育上市公司的核心企业,奥威亚支持“教育优质均衡事业”责无旁贷。我们致力于打造最适合中国教育的视频互动云,并以此为核心构建“全联接教学体系”,为实现社会主义教育的高质量与普惠性作出更大贡献,创造教育美好未来。

    【全联接图】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预见2020:教育行业7大发展趋势预见2020:教育行业7大发展趋势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1-16
录播教室的功能,你知道多少?作者:佚名  20-01-09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