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tron 多媒体系统为沉浸式主题餐厅增姿添色

pjtime资讯组 2020-10-27

    项目背景

    论吸引顾客的能力,香港海洋公园内的海龙王餐厅当仁不让地成为游客们争相打卡的“网红”。人们在一边享用米其林星级厨师烹制的美食的同时,还能透过仅一臂之遥的 13 m 宽的巨型观赏屏饱览 5000 多条色彩缤纷的海洋鱼类,仿若置身真正的海底世界。

    解决方案

    该项目由用户方香港海洋公园,集成商 BAP 及供货商 Extron 合力打造。餐厅内的用餐区域分为大堂及贵宾厅,可承接公司聚餐及私人晚宴等不同类型的活动。为通过领先的多媒体技术来帮助进一步优化现场用餐顾客的体验感,BAP 采用了一套灵活且便捷部署的视音频解决方案。它使得整体系统既具有自动化的视音频信号处理和分配功能,又可通过自定义的图形化触控界面进行直观的控制,即使是餐厅的非技术人员亦能够进行轻松便捷的操作。

    Extron DTP CrossPoint 86 4K 8x6 图像解析度转换演示矩阵切换器和支持 Dante 的 DMP 128 Plus C AT ProDSP 音频处理器作为核心设备,负责为店内所有的用餐及演艺区域提供视音频信号的处理及分配。

    矩阵切换器可将来自 PTZ 摄像机、蓝光播放器、笔记本电脑及 U 盘等不同信号源设备的视频信号分配至安装在店内不同区域的激光投影机和平板显示器,以及户外的数字标牌。其集成的 Vector 4K 图像解析度转换引擎可通过对视频信号进行解析度转换,使之能够匹配不同的本地显示器,确保所有区域都能够感受到最优的图像质量。DTP 屏蔽双绞线电缆可为远端收发器提供信号传输及供电。DTP HDMI 4K 330 Tx / Rx 和 USB Extender Plus T/R HID发送器/接收器,以及 DTP HD DA4 4K 330 分配放大器分别接入矩阵切换器的 HDMI 及 DTP 的输入/输出端,用于 HDMI 和 USB 信号的延长。

    DMP 128 Plus ProDSP 处理器通过 Dante 网络实现音频信号的分配,其自带的混音、均衡、音色控制及回声消除等数字信号处理功能可为不同的区域定制音频设置。在提到音频系统的多功能特性时,来自 BAP 的销售总监 Marco Tang 指出:“有了全网络化的音频系统,所有的输入和输出都能够按预设进行自动分配,这使得餐厅能够根据不同活动的需求,简单高效地对现有空间进行区域划分。麦克风也可根据实际需求被分配至任一区域。”

    多台 Extron XPA U 1002-70V 功率放大器可分别为大堂及贵宾厅的天花板扬声器提供放大的音频信号,确保所有区域均获得清晰的音质。

    Extron IP Link Pro 控制处理器 - IPCP Pro 555 和 IPL Pro CR88 可对矩阵切换器、音频处理器、蓝光播放器、显示器/投影机、投影幕布的升降乃至环境照明进行控制。安装于接待台的 7" TouchLink Pro 触摸屏 - TLP Pro 725T 是整个系统的主控制界面,用户可直接加载自定义的 GUI 文件来快速完成所有配置。

    用于用户界面的 LinkLicense 作为控制处理器功能的升级,可将 GUI 控制界面映射至已安装 Extron Control App 的 iPad 上,使用户可在餐厅的不同位置对视音频系统进行全方位的控制。

    我们负责控制系统开发的程序人员在详细了解用户的操作需求及流程之后,精心设计出这套只需轻触按键即可在餐厅任一位置对系统进行完整控制的解决方案。这不仅为用户节省了大量的人力成本,更有效缩短了为不同活动进行场地部署的时间。”

    成果反馈

    我们深信 Extron 的解决方案能够为用户方带来稳定且便捷的操作体验,同时简化系统的维护。全新的系统在视音频质量、灵活性和直观的操作方面均满足了客户的期望。最重要的是,通过用户友好的触摸屏界面,餐厅的非技术人员可对空间布局进行轻松配置,并控制视音频及照明系统。”(文中所有场景图片源自:集成商 BAP)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奥运14年,视诚相伴LED成长13年!奥运14年,视诚相伴LED成长13年!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2-2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