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tron DTP CrossPoint 系列为中国石油大学智慧互动教室保驾护航

pjtime资讯组 2020-10-29

    继去年对东西环、东西廊讲堂群教室进行升级改造之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校区于今年再次启动对南堂的 17 间灵活多变的研讨型智慧互动教室的升级改造项目。基于对技术先进性、稳定性、可扩展性及易维护和管理,操作灵活方便等要求, 以及双方之前的合作基础, 校方本次依然选用了 Extron 的产品。北京博宇视创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系统集成商负责项目的实施及安装调试。

    项目挑战

    本项目旨在对教室内的视音频信号传输、数字化协作、网络、电源、及照明等系统进行一体化的整合,力求实现智能化的集中控制。用户不仅要求通过触摸屏对显示设备开关,信号源内容切换,摄像机预制机位以及灯光、窗帘等环境设施进行控制,而且还需通过多种监测手段实现智能化控制,以简化操作流程。

    因涉及多个系统的集成,要满足以上所有需求,诸多细节问题是不容忽视的。集成商需要与装修公司及其他设备厂家进行多方沟通与协调,相互配合来完成整体布线及设备安装。但从时间方面, 为保证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20 天的工期对整个项目的安装部署也称得上是一个挑战。

    解决方案

    核心设备方面,本项目依旧选用 Extron 极具性价比的明星产品 DTP Crosspoint 84 IPCP MA 70 这一集图像解析度转换、控制系统、音频处理和功放于一体的演示矩阵切换器。一体化的设计既能够节约安装空间,又可轻松应对各类视音频信号的处理乃至整个系统的控制需求。

    讲台部分,集成商为讲桌安装了 Extron Cable Cubby 1202 系列电缆安装接线盒,它可提供 HDMI 和 Type C 等接口,方便教师轻松连接 BYOD 设备的同时,也可保持桌面的整洁。

    桌面触摸屏选用分辨率为 1280x800 的 TLP Pro 1025T。其外观采用防刮擦和抗污迹的康宁®大猩猩玻璃®制成的电容式触摸屏,以及时尚、雅致的后支脚设计,与教室现代化的装修风格相得益彰。用户界面的设计通过 Extron 的 Global Scripter 高级编程语言来完成,可根据用户的实际需求来量身定制。

    Global Scripter® 是 Extron 功能最强大且通用的控制系统编程软件。它包含一个 Extron 独有的 Python 库,当中集成了视音频控制系统常用的功能以及实用的文档、参考资料和案例代码,能够有效提升视音频程序员的工作效率。在与诸多第三方设备的兼容对接中,GS 也充分发挥了其“灵活”的特性,快速且稳定地提升了项目进程。

    Extron OCS 100C 占用传感器的集成,用于实现对灯光、窗帘等环境设施和电源的智能化控制。同时,它还能够对教室使用情况进行实时监测,便于用户通过 GVE 综合管理平台从远程进行管理及维护。

 

    成果反馈

    我们希望借助 Extron 多元化的解决方案及其多年来承接教育行业项目所积累的丰富经验,来确保整个项目的顺利实施,以及系统的稳健运行,为全新的研讨型教室营造出智能化且高效率的教学环境。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奥运14年,视诚相伴LED成长13年!奥运14年,视诚相伴LED成长13年!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2-2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