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黑板技术规范》于11月26日在京正式发布并实施

pjtime资讯组 2020-11-30

    11月26日,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主办的“2020第十六届中国音视频产业大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上,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公共信息显示(PID)分会联合BOE、同方股份、利亚德、欧帝、希沃、鸿合、长虹教育、创维光电、海信商显等企业代表正式发布了《智慧教育黑板技术规范》,该标准将从当日起实施。

    智慧教育黑板作为新型交互显示设备,在技术上高度融合与拓展了液晶白板和传统黑板的功能,成为教育装备和商用显示行业新的增长点。根据调研公司洛图科技(RUNTO)的数据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智慧教育黑板在中国大陆教育平板市场的渗透率由2019年同期的13.1%上升至20.4%,出货量同比增长90.4%。

    教育信息化2.0政策的推动,新材料、新技术的升级创新,加快了智慧教育黑板的增长速度,同时也让市场竞争愈演愈烈。在当前野蛮生长阶段下,智慧教育黑板在显示、书写、触控、外观、交互、测试等多方面暴露出诸多混乱和体验问题。为了促进智慧教育黑板技术的快速发展,规范行业竞争,维护用户权益,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公共信息显示(PID)分会于今年3月启动了《智慧教育黑板技术规范》标准的制定工作,并分别于5月、7月开展了两次线上讨论会议,之后的9月、10月分别在公共信息显示分会会长和副会长单位BOE和同方股份开展了两次现场讨论会议,最终顺利完成编撰工作。BOE、同方、利亚德、欧帝、希沃、长虹、鸿合、创维、海信、海尔、TCL、康佳、厦华、翰林汇、梦派、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以及咨询机构洛图科技等企业的权威技术专家均参与了本次标准的编制工作。

    《智慧教育黑板技术规范》对当前及可见未来的智慧教育黑板进行了精准定义,并首次对外观结构、书写、显示、触控、音频、软件等多个智慧教育黑板必备性能进行了技术要求。通过此次标准的制定,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公共信息显示(PID)分会期望智慧教育黑板产品实现标准化、高水平化,促进行业的高质量良性发展。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网龙亮相GET2020教育科技大会网龙亮相GET2020教育科技大会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1-23
希沃亮相西北教装展,众多新品引关注希沃亮相西北教装展,众多新品引关注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1-16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