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备考两不误,金昌高三考生疫情期间照样学!

pjtime资讯组 2020-02-08

    春天已至,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开学延迟,成长不延迟。疫情当下,会畅教育发挥自身云视讯技术优势,免费开通智享云课堂云服务,助力全国教育机构停课不停学。无论你是在北京,还是河南、甘肃、江苏、山西、安徽……会畅智享云课堂,帮你把课堂搬到家。停课不停学,我们在行动!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打乱了6月份即将面临高考的高三学子的脚步。按照原来的学习计划,本周不少高三学生就要返校学习,如今只能继续留在家里。为了不耽误学习进度,各个学校纷纷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通过线上授课的方式完成教学进程。

    甘肃省金川总校第一高级中学和金昌第四中学也不例外,在对比了多个线上教育平台之后,校方选用了会畅智享云课堂作为此次疫情之下线上课堂的互动平台。会畅教育携手中国联通,将智享云课堂服务接入中国联通沃云平台,中国联通强有力的云网融合能力为学校使用云课堂提供了坚实的平台保障,为线上教学重构真实课堂的教学体验。

    会畅教育与中国联通金昌市分公司一起,成立了学校远程教学支撑团队,紧密对接学校需求,全力做好技术保障,逐个教室测试确认,并协助学校做好师生使用培训工作。

通过多端设备演示在线云课堂业务

金川一中老师在调试远程互动课堂

    强互动 高效率

    会畅智享云课堂具备实时音视频互动、屏幕共享、白板共享等功能,老师可以共享桌面,分享课件,学生可在线举手、提问、线下笔记、错题精炼等,同时老师还可利用白板功能与ppt等课件同屏书写、批注、播放多媒体、发起随堂练习、测验等,师生互动强,课堂效率高。

 

    会畅智享云课堂打破了传统线上直播空中课堂只能通过文字、语音互动,缺乏老师对学生的有效监管,无法监控学生学习情绪,学习效果无输出,教学效果数据统计困难,对网络倚赖性强,农村边远地区网络环境差线上学习常掉线、视音频效果卡顿体验感差的种种弊端,真正实现师生“面对面”远程实景上课,大大提升师生在线学习的体验和效果。

    敲定“在线课堂”方案及课表

    面对全国疫情高发时段,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落实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保障全体师生及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金川总校第一高级中学采用了“空中课堂”教学模式。利用学校智慧校园系统,给学生准备了名师在线统一授课与班级任课教师单独小班课线上辅导相结合,辅导答疑与在线作业检查相结合的“空中课堂”。

金川总校第一高级中学高三辅导答疑课程表

    金昌四中针对高三年级学生开设线上学习课程,师生通过会畅智享云课堂进行网上教学,确保每一位高三学生停课不停学。

    学校要求各学科室集体网上备课,根据进度安排,制定了讲评课和新授课的直、录播计划。安排骨干教师,直、录制课程,按序推送直播课程。直播课之后安排相应的时间进行辅导。学生按照课表按时线上听课、认真完成课后作业,并按照学校统一安排时间进行线下任课教师辅导答疑。为检验学生的学习效果,学生上传检测作业,老师进行批改,诊断学情,进行二次备课,给学生进行查漏补缺。环环相扣的安排,使学生的学习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真正做到查漏补缺。

    每天晚上7点至10点,学生根据课表安排,分别进入云课堂教室,教师线上给高三毕业生学生在线授课、答疑解惑,与学生们互动交流,学生们认真听讲,自觉做笔记。

    毕业班正式“线上开学”

    针对毕业班特点,学校利用会畅智享云课堂为毕业生提供考前加强辅导,基于错题的针对性巩固练习,基于薄弱知识点的强化性训练,保障高中毕业年级正常开展复习工作。

    通过交流、沟通、培训,2月2日至2月3日,金川总校第一高级中学高三年级、金昌第四中学高三年级全面启动云课堂在线授课工作。

    下午一点半,语文教师陈长世就已经坐在家里的电脑前,开始做课前准备。得知要上直播课,陈长世早早就开始熟悉相关流程。两点多,课程正式开始,过程比预想中的还要顺畅,学生觉得新奇,也很配合。

    同时,即将在14点40分上语文课的高三语文教师段萍萍也已经提前登陆会畅智享云课堂,准备开始她的直播课。细致的讲解,热烈的互动,一天的课程之后,师生反响很好,学生上线率更是达到了95%以上。

    云课堂业务有效解决了学生因疫情无法正常到校上课问题,真正实现了“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师”,同时各学校领导及师生对次此业务支撑给予了高度评价。“即使相隔千里,也能在同一时间、不同地点师生共同参与,教师面对面在线授课”。

    疫情如同一次强压,让学校在物理空间上受到限制的同时,也推动着全校师生加速去探索新的教学机会和方法。经过前期充分的准备,金川总校第一高级中学和金昌市四中的高三年级顺利“线上开学”,各科课程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开来,保障了学生学习进度不受停课影响。

    截止到日前,会畅的智享云课堂已为超过千家教育局、学校提供了在线远程互动授课服务,平台累计开课超过3万课次,累计覆盖师生达数百万人次。此外,会畅通讯的电话会议和云直播等产品也为很多组织提供了应急使用。免费平台总计服务数十万人次,折合人民币近400万。

    疫情阻隔了师生的距离,却阻挡不了求知的步伐,会畅教育将持续提供教育产品和服务,与全国教育战线同仁一起,确保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奥威亚丨法院线上庭审好案例奥威亚丨法院线上庭审好案例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2-07
战疫不影响庭审|奥威亚网上开庭服务战疫不影响庭审|奥威亚网上开庭服务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2-07
停课不停学遇困难,长虹教育帮您忙停课不停学遇困难,长虹教育帮您忙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2-05
奥威亚|青州市教体局疫情防控好案例奥威亚|青州市教体局疫情防控好案例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2-05
预见2020:教育行业7大发展趋势预见2020:教育行业7大发展趋势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1-16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