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 | 会畅携手联通沃云,为海南全省学子全力护航

pjtime资讯组 2020-02-17

    从2020年春节开始,新型肺炎疫情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无数医护人员全力奋斗在一线,公职人员、一线工人、快递小哥、菜农、志愿者……都坚守在平凡又不平凡的岗位,社会各界力量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一场全国总动员的疫情防控狙击战迅速打响。

图片来源于:@人民日报官微

    疫情当前,共筑教育防线

    全民抗疫,教育系统“停课不停学”保卫战同时打响。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会畅人勇于担当,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联通沃云在行动”的战斗伙伴,双方整合资源,发挥云网融合优势,迅速面向全国教育机构免费开放“智享云课堂”平台行动投入到各地教育战“疫”中,积极参与支持各地的“停课不停学”工作,携手守护学子求知的后方保障线。

    自疫情以来,会畅人在不能完全复工的情况下,各团队利用云上办公新方式,保持高效协同,随时随地进入“战斗”模式。紧锣密鼓配合联通云市场团队进行产品测试和推广培训等工作。

    智享云课堂,支持“抗疫”大业

    “不用强制打卡,暂时上不了网课也别着急,云课堂上可以点对点答疑和指导,后期返校后课程内容也都会补上。”

    智享云课堂力推“一班一课,多班并行”的模式,不改变原有的班级形态,原有班级任课老师,根据每个班级不同的情况、不同的进度来制定自己的课表和授课计划。

    同时,针对传统“空中课堂”覆盖性、互动性等不足问题,智享云课堂能够实现师师、师生、生生之间“面对面”实时音视频双向互动,让师生即使相隔千里,也能在同一时间、不同地点共同参与同一堂课,还支持课堂点名、屏幕共享、白板互动、课件展示、画笔标注、举手发言、文字消息、录制点播等多种功能,最大程度地还原线下课堂教学氛围环境。

    智享云课堂得到了全国多省、市教育局、电教馆等教育单位及学校的认可,产品解决方案被陆续纳入山东、海南、四川、内蒙、山西、浙江等多省教育在线课堂教学服务平台推荐之一,老师和学生使用体验良好,我们一起听听他们的评价吧~~

    强强联合,用云课堂联通疫情隔离下的师生

    由于疫情态势严重,各地开学时间推迟,师生在线用户数量激增。

    在中国,开展满足如此大规模的网络教学尚属首次。为了保障平台稳定运行,满足各地各校个性化需求,会畅技术团队随时在线,昼夜兼程配合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完成平台账号开通、并发能力扩容、联调测试和培训答疑等工作,并与联通云数据公司联合行动,支撑各地各校网络教学活动顺利开展。

    以海南省为例,为了解决疫情期教学中断的问题。会畅教育与海南联通一起,为海南省全省各类学校提供云课堂在线教学应用服务。云课堂平台依托海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支持教师在家进行直播互动授课、同步教研,学生在家上网听课学习的功能。

    既要满足千所学校、上百万名师生同时并发上线,又要保证图像、声音传输稳定,师生实时互动流畅、反馈及时等需求,这对平台的高并发、视音频处理等能力提出了严峻考验,对服务器、网络流量、安全和带宽资源等综合支撑也是一个极大的挑战。

    智享云课堂得到了联通沃云平台资源部署的快速响应,采用弹性部署的模式,根据师生使用数量实时扩容,基于更先进的智能云MCU,最大程度提高计算资源利用率,以最高效转发视频,保障视频无信号损耗,更好地发挥了“大并发、抗丢包、不卡顿、强互动”云视讯优势,能够支撑百万级超大课堂互动并发场景。2月10日是全国网络开学第一天,在各大远程服务系统全面崩溃的情况下,智享云课堂抗住了暴增超大流量考验,平稳度过访问高峰。

    据悉,智享云课堂已与海南省18个市县全面对接,提供“停课不停学”服务,其中为4个市县全面开通平台账号,分期分批开展全省老师、家长的培训使用,已覆盖海南超过200个学校,在各市县教育部门陆续启动停课不停学后,预计海南全省将有超过5万名学生使用云课堂开展线上学习。

    在这个特殊时期,会畅人履行社会职责,密切关注着疫情发展动态,坚持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全力保障全国教育教学的顺利进行。

    截至日前,会畅教育已为湖北、安徽、河南、内蒙、山东、山西、江苏、海南、河北、陕西、甘肃、黑龙江……等26个省的1000多所学校提供了线上教学服务支撑,累计开课超过3万次,上课时长达到500多万分钟,服务师生达到百万人次……此数字还在不断增长中,除了平台免费使用权限以外,会畅教育还提供了技术支持和人力保障,确保各校教学工作顺利进行。未来,会畅教育会与各地学校携手并进,期待春天的如约而至!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北京文香与Leia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2-12
远程医疗助力防疫战,会畅通讯使命必达远程医疗助力防疫战,会畅通讯使命必达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2-1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