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球显示器面板出货量将增长

佚名 2020-03-06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All View Cloud(AVC)的数据,到2020年,全球显示器面板的出货量预计将达到1.66亿片,同比增长15.2%。

    而在此之前,AVC报告指出,2019年全球显示器面板出货量同比下降5.2%至1.44亿片。

    就区域出货量而言,全球平板制造商在2019年共出货了2300万平方米的显示器面板,同比下降1.3%。

    AVC数据显示,2019年面板行业中大尺寸LCD模块(LCM)的价格同比下降13%,而小尺寸LCM的价格平均下降8%。

    就制造商而言,三星显示将在2020年保持最大的供应商地位,其显示器面板的出货量将从一年前的1610万片增加到2300万片。

    中电熊猫(CEC-Panda)的出货量将从一年前的1050万片增长到2020年的1500万台,而华星光电(CSOT)的出货量将从140万片增长到500万片。重庆惠科(HKC)也将在2020年涉足这一领域,出货量可能达到200万片。

    三星显示、友达光电(AUO)、京东方(BOE)、中电熊猫、华星光电和重庆惠科等许多制造商原本计划在2020年提高其6代、8.5代和8.6代生产线的显示面板产量,但消息人士称,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导致的劳动力和原材料短缺以及交通管制可能会对此造成影响。

    消息人士称,由于疫情爆发,一季度显示器面板的供应量可能减少几百万片,这可能导致价格在2月保持相对稳定后于3月上涨。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