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沃助力停课不停学,贵港市江南中学线上教学实录

pjtime资讯组 2020-03-16

    “我辈应是重危行,岂让儒冠误此生。况乃国危若累卵,羽檄争驰无少停。我想通过《我们的国家 我们的民族》《山川异域 风雨同天——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五个主题的直播,让我的学生明白知识和本领是力量,良知和人格是方向。”来自贵港市江南中学的小昭老师,疫情期间利用希沃白板的云课堂成为了一名“女主播”,引导学生去关注和思考生命、科学、国家、民族、世界,让学生明白自己的担当和使命。

    据悉,贵港市江南教育集团下属的江南中学和新江南实验中学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学校的信息化建设,校长姜耀宇近年来在提高本校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上作出了诸多努力。今年由于疫情的发展,学校迟迟未能开学,姜校长经过研究,决定针对全校教师开展希沃白板的云课堂线上培训,让教师在疫情期间能够掌握线上教学能力,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学生学业的影响。

    3月3日,在经过与姜校长、潘春萍主任及潘善圣主任反复沟通确定好培训需求后,希沃白板的云课堂及知识胶囊线上培训正式“开播”。值得一提的是,培训结束后,老师们热情高涨,培训师刚刚“下播”,老师们就自发以小组为单位,在教研室及教室深化实操。

    希沃白板的云课堂和知识胶囊功能,让老师快速上手线上互动直播课堂,或者录制互动式、片段式微课,学生们也乐于接受新鲜的教学方式,积极参与到线上课堂中来。培训刚结束,来自英语科组的陈伟红老师就尝试创建了“英语倡议书”知识胶囊,近700名学生参与了听课。截至目前,江南中学和新江南实验中学已经累计开设近200节希沃白板的云课堂直播课,覆盖学校近3000位学生。疫情之下人心惶惶,教育工作者们却一直砥砺前行,为学生的学业操心。

    此次希沃为江南中学和新江南实验中学提供的线上教学方案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和肯定。希沃也表示,将不忘初心,继续全力以赴配合学校的教学工作,提供优质的技术支持与保障。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微课教室再升级 Datavideo推出全新升级版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3-12
浙江路小学教师云充电,助力停课不停学浙江路小学教师云充电,助力停课不停学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3-1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