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畅智享云课堂保驾护航,乐蟠初中“战疫记”

pjtime资讯组 2020-03-16

    “一朵云,一根线,一块屏,开学延期,学生成长不延期”,乐蟠中学的线上课堂在学校、老师、学生、家长的多方协助下,已经常态化开展三周了。

    为了确保延迟开学期间的线上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保障2020年春季学期学习和疫情防控两不误,结合学校实际,合水县乐蟠初中制定了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工作实施方案。 

    为保证方案的顺利实施,校方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和技术服务小组,段永平、张海军分别担任两组组长。同时联手会畅教育,选用智享云课堂开启“学习保卫战”,为疫情防控期间的在线教学工作提供技术支撑。凭借便捷的操作,灵活的互动,流畅无卡顿的实际体验,成功化解了非常时期的远程教学难题。

    出于对教学效果的考虑,校方采用了先小范围测试、后大面积覆盖的方法,将整个流程分为三个阶段:初始阶段、疫情防控主题班会、全面启动阶段。

    初始阶段

    从2月10日至2月23日,先期从初二年级生物、地理两个学科的线上教学开始启动,为后续全面开展所有学科的教学摸索经验。

    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2月24日,各班主任对本班学生进行疫情防控主题教育,并安排线上教学全面开始后的学生学习要求。

    全面启动阶段

    2月24日—3月13日,完成教师备课,学生预习,学科组、年级部依次审查教案工作。从24日开始,按教学时间安排在线授课,期间根据疫情防控情况进行适当调整。

    良好的效果赢得了校方的信任,不到4天的时间,会畅智享云课堂就覆盖了乐蟠初中三个年级60个班级3000多名学生的全部课程,截至日前,已为该校提供了近8000个课时的线上教学服务。

八年级网上授课课程表

    作为校方线上授课推荐平台,会畅教育智享云课堂操作十分便捷,教师只需下载软件会畅教育APP,打开软件输入账号一键开课;学生通过电脑、平板、手机等终端进行上课,参与学习。

 

智享云课堂登录界面

    2月9日,会畅教育技术人员为全校230多名教师提供了智享云课堂线上教学培训。由于界面简洁、易于操作,经过几次培训之后,老师们很快地掌握了智享云课堂线上教学的全部流程,简单便捷的软件操作让老师信心满满。会畅教育还给学校建立了微信答疑群,不论多晚都给老师提供及时有效的答疑。

    2月24日,所有学生开始按照教务处统一安排的学习时间开展学习。任课教师按照课程表登录“云上课堂”,线上指导所任班级的学生进行线上学习。学科组、年级部领导、班主任、家长则以任课老师和学生为中心,各司其职,相互协作,共同保障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

网上教学进行中

    这种线上教学的方式非常方便,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根据备好的课件,我和学生们进入云课堂进完成网络教学,就像往常在线下教室一样讲授知识,效果非常好。教授八年级语文的付老师这样说。

正在线上授课的老师

    会畅智享云课堂主要采用的是小班互动的授课方式。音视频互动、屏幕共享、白板互动、课件展示、画笔标注、举手发言、文字消息、小组讨论等多种功能,实现了师生“面对面”远程实景上课,最大程度地还原线下课堂教学氛围,确保学员与老师之间的实时互动。

    相比线上大班直播课,互动小班课的学习周期更长,实时互动性更强,更加开放透明,更加利于能够照顾学员的学习节奏。老师领头,学生在接收知识的同时,加以自己的思考,随时向老师提出疑问,实时解决学习难题,达到更加高效的学习效果。

▲ 合水县新闻频道视频报道

    乐蟠初中的学生每天在家的学习时间被安排得非常充实,在收看老师们直播课同时,还能通过视频与老师进行及时的互动沟通;老师也可以通过连麦的方式对学生进行提问。这样的教学方式让师生们都有了全新的体验,也坚定了他们上好网课的决心。段老师的一段话引起了大家强烈的共鸣:“

    时代淘汰谁,不会打招呼。我们还没准备好做网红,但线上教学不期而至。无论是一线老师,还是教辅后勤,建议大家都在今晚七点准时参会,认真聆听海军主任的讲解,多学一技不压身,来日可使组合拳。准备好流畅的网络,安静的环境,需要可做笔记。努力一下,明天你可能就是网红里面的最好的教师或教师中间最帅的网红。

    此次会畅教育为乐蟠中学提供的线上教学方案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和肯定。会畅智享云课堂顺利保障了疫情期间乐蟠中学停课不停学,为教学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思路,帮助教师从已有的资源中挖掘出创造性价值。在这特殊时期,会畅教育将继续提供过硬的产品、技术以及专业服务,用实际行动为师生教学保驾护航。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线上教学小疑问,会畅帮您来搞定!线上教学小疑问,会畅帮您来搞定!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3-11
线下转战线上,还是原来的味道!线下转战线上,还是原来的味道!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3-0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