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沃助力深圳多校构建空中课堂

佚名 2020-03-17

    回首过去的五十余天,全国范围大规模线上教学从无到有从弱到强,逐渐走向了成熟。很多老师也从直播小白成长为了“网红达人”。老师们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越来越自然的授课表现,但我们看不到的是老师们日日夜夜的技术积累和课件打磨。 

    在本次网络教学过程中,希沃有幸为深圳多所学校和众多老师提供软件应用以及技术支持。课中授课使用“希沃白板“的云课堂直播与知识胶囊录课功能,成为线上教学的重要载体。以深大附中和松泉实验中学为代表的一批深圳重点学校,积极探索实际应用经验,通过校企合作借助希沃团队的培训体系和技术支持,快速培养教师的应用能力,同时提升了信息化水平。

    从二月份至今,深圳上百所中小学使用“希沃白板”的云课堂直播课功能开课近7000节,同学累计听课人次达30万,此外希沃白板的知识胶囊录制数也达到了8500多节,知识胶囊打破了时间地点的限制,帮助同学们不错过任何一个知识点,供同学们随时随地反复观看学习。而且同学们的学习方式也十分简单,不用下载新的APP,只需微信扫码即可在线学习观看。

    深大附中是深圳市唯一的综合性大学附属中学,同时也是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高中,拥有顶尖的教学资源。在授课中,深大附中的很多老师都选择“希沃白板”的云课堂直播功能,开课数达到1100节,累计听课近3万人次,知识胶囊的录制量也达到1600余节,播放量11万次。

    在松泉实验中学,全校“希沃白板”的云课堂直播累计考勤6万人次,师生们在云课堂中实时互动,通过在线答题、互动游戏等方式让同学们在网络课中有了更多的参与感;

    知识胶囊功能也被很多老师灵活运用,不但用于授课辅导,而且作为运动健身、读书分享、传统文化等等课外拓展的载体。使得同学们的网络课程更加的丰富多彩,告别了宅在家里的乏味,这种方式得到了同学们的喜爱。

    疫情终究会过去,同学们也会回到课堂之中,让我们共同期待,复学后结合信息化手段而来的教学新改变。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希沃班级优化大师助力丽泽小学班级管理希沃班级优化大师助力丽泽小学班级管理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3-16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