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沃助力南昌西湖区线上教学应用培训圆满落幕

pjtime资讯组 2020-03-18

    2月25日,江西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中小学教师开展线上教育教学辅导培训工作的通知》。通知中特别指出了:“加强教师培训指导:各级教育部门要指导本地师训、教研、信息化等部门,认真组织中小学教师参加培训,加大对教师信息化能力的培训力度,落实相关配套措施,为教师科学高效开展线上教学提供支撑和保障。”

(图片来自江西教育网)

    为做好全区中小学教师开展线上教学辅导培训工作,提高线上教育教学质量,经区教科体局同意,由南昌市西湖区电教站联合希沃组建学习研讨群进行线上学习。3月9日-12日,西湖区教师开启了线上教师“充电”模式,350余名教师参与希沃提供的线上直播培训。

    本次培训结合线上教学、线上辅导、线上反馈三大块内容,有针对性地对交互式课件制作、微课录制、剪辑师、班级优化大师四个方面全方位进行指导。为了教师们能够在特殊时期正常参加培训,借助希沃白板的云课堂直播功能,教师们可以通过手机,也可以通过电脑、平板等多种方式进行线上学习。

    《希沃白板-交互式课件制作》:希沃白板的备授课功能,以生成式教学理念为核心,为老师提供云课件、学科工具、教学资源等备授课服务。

    《希沃白板-微课录制》:疫情期间由于师生“不聚集”,知识点的预习回顾也是远程教学面临的挑战。希沃白板的知识胶囊工具和海量数字化资源,很好地为我们解决这一难题,并实现个性化学情数据远程掌握,让教学质量有据可查。 

    《希沃剪辑师》:剪辑师是一款录屏剪辑一体化软件,为初级视频制作用户量身打造,尤其适合老师制作微课。

    《班级优化大师-班级管理,家校沟通》:特殊时期,“停课不停学”如何发布、催收、批改作业,也是广大教师面临的困惑。老师们利用班级优化大师智能化在线上发布作业,轻松搞定作业管理。此外,在线布置的作业可以以文字、图片、语音、视频的形式发布,而且针对习题讲解,还可以拍摄讲解视频,并利用班优发布。

    在培训中,希沃讲师通过希沃白板的云课堂功能进行直播授课,进行线上答疑等环节,结合每日作业、结业考试等形式巩固,使学习的效果更佳显著。

    当教育碰到信息技术会产生怎样的化学效应呢?这必是一场最美的“遇见”。

    正如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致信祝贺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开幕贺信中强调,因应信息技术的发展,推动教育变革和创新,构建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终身化的教育体系,建设“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培养大批创新人才,是人类共同面临的重大课题。

    作为科技教育的企业,希沃也会全力以赴,携手全国各校的教育先行者,助力提高信息化教育水平,让现代创新科技走进课堂,让智慧课堂照亮莘莘学子。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希沃班级优化大师助力丽泽小学班级管理希沃班级优化大师助力丽泽小学班级管理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3-16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