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沃助南昌市进贤县中小学停课不停学

pjtime资讯组 2020-03-20

    今年这个非同寻常的早春,发生在神州大地的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的人民战,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护和“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网上在线教育教学的同时,南昌市进贤县中小学的老师们利用课余时间开启了“线上充电”模式。 

    “线上充电”一开启 广大老师踊跃参与

    3月12日-3月14日,经教体局研究决定,由进贤县电教站、教研室、进修学校联合希沃公司推出了系列线上教学软件课程,帮助老师科学、高效地开展线上教学,以提高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

    本期培训受到教师群体的热烈响应,除了年龄在规定范围内的老师们踊跃参与外,也有很多55岁以上老师积极参与到培训过程中。培训分两个阶段开展:2天半线上直播教学、半天教师线上考核测评。截至目前,全区参训学校涵盖52所,惠及全县教师5000余人。

    克服重重困难 顺利通过培训考核

    全县参训的5000余名教师被分流到11个临时组建的微信群。每个群中,由希沃讲师专门运营,并以直播教学、微信群交流答疑的方式进行培训。参训的教师们认真听讲、热烈讨论,课后及时进行实践操作,按时完成每堂课的作业。尤其是很多年龄偏大的教师,对于这些现代化的教学手段不甚熟悉,但他们克服重重困难,好学好问,在希沃讲师们的热心帮助下,顺利通过培训考核。

    本次培训内容根据当前开展线上教育情况和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两方面进行设计,授课教师围绕希沃白板课件制作、希沃的云课堂功能使用、剪辑师教程、班级优化大师、希沃授课助手五个板块展开培训。

    这次培训就是一场“及时雨”

    “老师们学习热情很高,这不仅是一次技能的学习,更是教师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掌握便捷、高效的线上授课方式,以便更好地为学生开展‘停课不停学’活动。”进贤县教体局洪局长说到。

    “高科技,很实用,这次培训就是一场‘及时雨’,有效地解决了当前线上教学的紧要任务。”进贤县第六中学教师宋老师说到。

    通过此次培训,充分展示了进贤县教师群体乐学、好学的态度,进一步加强了信息化工具在教学中的应用水平。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希沃将为更多区域、更多学校提供更多的在线培训服务,与一线教师共克时艰。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看吉林省珲春四中的云上学习之旅看吉林省珲春四中的云上学习之旅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3-19
希沃班级优化大师助力丽泽小学班级管理希沃班级优化大师助力丽泽小学班级管理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3-16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