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抗疫 | 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青鹿智慧

pjtime资讯组 2020-04-01

    青鹿备课云平台入选科技部先进技术成果信息共享与服务平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复课、企业复工复产对疫情防控新技术、新产品提出了迫切的需求,按照中央决策部署,科技部于3月2日迅速上线科技抗疫——先进技术成果信息共享与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启动疫情防控先进技术成果和创新产品征集和推广应用工作,促使更多合规有效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应用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课一线。

    先进技术成果信息共享与服务平台

    平台一经发布,就受到了广大高校、院所及科技企业的积极响应。据悉平台已征集到超过2000件新技术新产品。经一系列严格地分类筛选后,目前有544件符合市场准入规定、创新水平高、知识产权明晰、应用价值大、 示范效应强的创新技术产品符合相关标准,被推介向全社会。青鹿备课云平台(现已更名“青鹿智慧课堂云平台”)从众多新技术新产品中脱颖而出,入选第二批“抗疫先进技术成果”。

    此外,为充分发挥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等数字技术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课等领域的支撑作用,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也积极开展了数字产品与解决方案的征集工作,并于近日公布了《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第一批数字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公示名单》。经过一系列地市推荐、形式审查、专家评审后,青鹿智慧教学系统(现已更名“青鹿互动教学系统”)凭借着出色的实践效果和良好的用户反馈顺利入选。

青鹿智慧教学系统入选

    针对新学期延期开学,学生延迟返校情况,青鹿快速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相关要求,于2月2日正式推出了“停课不停学”——在线教学解决方案,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集线上教学、线上检测、学情分析为一体的疫情时期线上互动教学解决方案,极大地满足了师生在家开展线上学习与测验的需求。

    青鹿智慧课堂云平台在方案中承载着课前预习任务发布、课中随堂测验、课后发布作业等功能。除此之外,平台还为教师准备了丰富的多学科同步精品资源以及公共优质资源,供老师方便免费使用,也支持教师自制教学资源上传。 

    青鹿为教师提供的免费教学资源

    青鹿互动教学系统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在线教学的实践中,充分发挥了大数据指导教学的优势。教师在家里可以直接通过平台发布作业及测验任务,学生则可以直接通过手机、平板终端等终端接收并完成作业及测验任务;学生提交作业或测试后,平台自动统计及分析测验结果,为教师实时查看作业进度、进行作业批改、了解学生个性化学情以及进行针对性辅导提供支撑,保障了在线教学的效果,提升了在线教学的效率。

    目前我国已经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本土确诊病例几乎清零,多地也已经实现大范围复工。但在全球一体化形势下,仍需做好防范境外输入,为全球范围疫情爆发,打好国内疫情防控“持久战”的客观准备。在学生正式返校前,青鹿愿意不断优化在线教学方案,助力学校高效高质量的开展“停课不停学”,为科学抗疫贡献自己的智慧。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紫旭助力汕尾林伟华中学智慧校园建设紫旭助力汕尾林伟华中学智慧校园建设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3-31
疫情就是命令:工程视听科技抗疫疫情就是命令:工程视听科技抗疫作者:那山那水  20-01-3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