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元光电-利亚德合资公司将于今年下半年投产

佚名 2020-04-15

    DIGITIMES报道,LED晶圆和芯片制造商晶元光电称,其正在与LED显示屏制造商利亚德建立合资企业,计划在无锡生产mini-/micro-LED芯片和模块,生产将于2020年下半年开始。

    该合资企业的初始实缴资本为人民币3亿元,由晶元光电的全资子公司Yenrich Technology和晶宇光电(厦门)共同持有50%的股份,其余的由利亚德持有。

    晶元光电表示,合资公司最初将专注于组装mini-LED模块,芯片和封装器件将从中国台湾供应。晶元光电指出,如果需求很大,合资企业将自行生产mini-LED和(或)封装设备。

    晶元光电和利亚德在CES 2020上共同展示了216英寸8K RGB微间距mini-LED显示屏,其间距为0.6mm。该显示屏由Yenrich封装的4合1 mini-LED器件制成,每个器件由两个绿灯、一个红灯和一个蓝灯mini-LED组成。

    Yenrich正在开发N合1倒装芯片封装。例如,使用16个红、绿和蓝光mini-LED芯片制造16合1器件。封装在设备中的mini-LED数量更多,对比度更高。可以使用现有SMT设备完成N合1封装,而无需购买新设备。

    晶元光电表示,公司的LED封装合作伙伴葳天科技目前每月可封装2亿个mini-LED芯片。由于4K mini-LED显示屏由800万个mini-LED芯片组成,因此每月只能生产25块显示屏,如果分辨率提高到8K,则每月产量将减少到8-9块显示屏。

    晶元光电指出,新冠疫情可能会减少全球对商用小间距LED显示屏的需求,但由于居家时间更长,可能会激发家庭影院小间距RGB mini-LED显示屏的需求。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一张图读懂利亚德2019年年报作者:佚名  20-04-1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