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会展服务,云上世界数字展览展示博览会迈向新高度

pjtime资讯组 2020-04-20

    2020年3月4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强调,要加快“新基建”进度。(“新基建”主要包含“5G基建、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领域。)

    2020年3月18日,习近平主席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指出:“创新招商引资、展会服务模式,保障各类经贸活动正常开展。”

    2020年3月23日,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高杲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持续深入推进“互联网++”行动,加快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加强包括5G、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2020年3月24日,工信部印发推动5G加快发展通知。全力推进5G网络建设、应用推广、技术发展和安全保障。

    2020年3月26日,商务部召开网上例行新闻发布会,表示积极推进会展模式创新,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VR虚拟现实等现代信息技术举办线上展览会。

    2020年4月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网信办联合印发《关于推进“上云用数赋智”行动 培育新经济发展实施方案》

    2020年4月13日,商务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创新展会服务模式 培育展览业发展新动能有关工作的通知》加快推进展览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2020年4月16日,商务部举行的网上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天河中央商务区等12个区域被认定为首批12家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

    2020年4月16日,商务部16日晚发布消息称,第127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将于6月15-24日在网上举办,为期10天。

    在疫情后,全球产业链不会在短期内得到恢复,可能需要几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各国都想建立独立完整的产业链,全球产业链将会被简化。 

(展会现场)

    出口订单减少会导致企业经营压力增加,解决企业的问题的关键在订单上。我国拥有健全的产业链和工业体系,外贸转内销,成了各企业存活的关键。而会展行业的各大展会、博览会便很好地为企业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创造合作机会的平台,疫后参展尤为重要。

    从3月、4月国家发布的通知及动作来看,我国正加快推进数字化的建设,这意味着通过国家最高层会议决策及一系列的政策支持,我国数字展览展示行业、VR&AR技术、5G技术等将跟随国家一起踏上高速发展的道路。中国会展行业数字化的线上、线下的双向创新融合、创新发展的号角已经吹响,新的征程已经开始。

    “会展+互联网”信息化建设 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办展

    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鸿威国际会展)是一家提供会展多维视觉数字化互动营销解决方案的平台型科技集团。在多位视觉展示、线上展会方面鸿威国际会展开发有人工智能3D扫面系统,掌握全息、无屏、无膜可交互的空气成像技术及多维视觉无缝链接投影技术。

 

    (线上展览)

    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专注于会展组织运营,成立18年来,举办国内外展会1000场,会议1500场,展览规模超过1100万平方米,服务参展商超过10万家,涉及细分行业100个以上,接待采购商2000万人次。为全球企业提供数字互动会展解决方案,可使365天×24小时展会变为现实。

 

    (2018春季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览馆3.1馆线上展示)

 

    (2018春季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览馆3.1馆线上展示)

    “用户体验+平台体验” 打造线上、线下会展闭环服务

    抗疫当前,鸿威国际会展自主运营的会展项目,通过实现在线邀约、在线报名参观参展等,为确保展会的“云展示”、“云对接”、“云洽谈”、“云签约”提供运营保障。

    鸿威国际会展提前布局数字展示领域,2016年开办第一届亚洲VR&AR博览会,打造全球VR&AR领域的首选商贸平台。2020年开设亚洲数字展览展示博览会、亚洲智能化屏幕与数字显示博览会、亚洲多媒体应用技术暨光影互动博览会等相关同期展会,全面向“云上数字”、“云上会展”等领域进军,为相关行业的企业提供一个强大的交流合作平台。

 

    疫情期间,通过线上服务为参展企业提供宣传、资源对接等服务,打造全天候交易平台。促进买卖双方数据匹配,帮助企业线上信息交互、寻找商机,从而达成交易,完成服务闭环。

    每一次巨大的冲击过后,也将带来新一轮更大的发展。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西电东送、西气东输,中国能源电力发展。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高速公路、铁路路网建设,堆起中国制造的高地。2020年,以5G、互联网、大数据等引领的科技力量,必将带动数字展览展示等数字化行业的发展,也必将把会展业推上科技转型升级的风口浪尖,释放中国会展行业更大的潜力!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引云阁大型灯光投影秀与你“云见面”引云阁大型灯光投影秀与你“云见面”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2-24
虚拟主持人带你游览阜阳生态园魔幻森林虚拟主持人带你游览阜阳生态园魔幻森林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1-17
2020CES歌尔展示新一代智能硬件方案2020CES歌尔展示新一代智能硬件方案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1-1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