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沃麦克风新增“口罩模式”,保证老师防疫授课两不误

pjtime资讯组 2020-06-02

    随着国内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各地学校开始陆续复学。但是疫情防控工作仍不能松懈,因此国务院建议复学后教师戴口罩授课。

    但是,老师佩戴口罩教学时,会对授课声音传播有一定影响,导致音量减弱。在这种教学环境下,学生更容易听不清或漏听,从而错失上课重点,对学业造成影响。有数据显示,在佩戴口罩的情况下,人的声音中高音部分受到阻碍,高频衰减,最终导致声音清晰度降低。

    为此,老师不得不提高声量讲课,但老师的嗓子却要承受一定负担。

绿色线表示未佩戴口罩的人声音频谱曲线

黄色线表示佩戴口罩的人声音频谱曲线

图片数据来自音频频谱分析仪

测试环境为希沃实验室

    疫情之下,老师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同时保证教学质量呢?希沃耳戴式麦克风MC02与MC03“口罩模式”为您解答。

    01 麦克风新增“口罩模式”,教学更方便

    为保障老师上课安全,做到防疫教学两不误,希沃无线麦克风新增“口罩模式”,搭配希沃音箱使用,即使老师佩戴口罩讲课,声音也清晰无比,不受阻隔。

    同时麦克风依旧保留标准模式,口罩模式和标准模式切换自如,保证老师在不同场景下的使用体验,待疫情结束后,麦克风照常使用,轻松一键转换标准模式,回归往日自在课堂,让每一位老师可以舒心上课。

    02 “口罩模式”扩音效果加强,授课更轻松

    佩戴口罩会阻碍声波传播,导致老师需要更大声讲话,过度使用嗓音,有可能造成嗓音劳损。

    然而在口罩模式下,通过EQ的特殊设计,声音高频部分的扩音效果得到强化,即使戴着口罩,也能接近不戴口罩的效果,让最后一排的学生也能够听到知识重点,保证老师的上课质量,同时避免老师们嗓子受到伤害。

    特殊时期,给您特殊的关怀。希沃无线麦克风“口罩模式”专为教师打造,致力于减轻教师嗓子负担,守护教师健康,为优质教学保驾护航。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MIPRO ACT-3系列无线麦克风产品震撼上市MIPRO ACT-3系列无线麦克风产品震撼上市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3-27
荣悦达星成为拜雅专业音频中国区总代荣悦达星成为拜雅专业音频中国区总代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1-07
舒尔全新矩阵话筒 临场顶级音频体验!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9-1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