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半年天马全覆盖5G中高端LTPS

pjtime资讯组 2020-08-25

    如果说2019年是5G手机元年的话,2020年则为5G手机的爆发年。伴随着5G网络建设的不断完善以及我国三大运营商不断积极推进5G套餐,快速扩大5G用户覆盖面,我国5G智能手机市场不仅呈现月度递增态势,而且渗透率不断提升。

    根据中国信通院最新数据统计,我国5G智能手机出货量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比重已超过60%,目前以中高端机型为主,未来市场仍将保持持续增长。

    5G手机出货增长迅猛

    LTPS、POLED、GOLED三足鼎立

    通过汇总多家第三方市调机构数据显示,从5G智能手机所采用的显示屏技术角度来看,LTPS从2019年11月的出货为零,逐步提升到了和柔性OLED(POLED)、刚性OLED (GOLED)同一量级水平,且LTPS 5G手机在2020年6月销量达到414万台,首次超过POLED和GOLED,位居第一,主要热销机型包括华为Nova7SE、荣耀x10,以及Oppo A92s等。 

数据来源:网上公开资料&天马整理

    从一线终端厂商5G机型的发布数量上,1-7月华为、OPPO、vivo、小米等知名品牌共计发布47款5G机型,其中搭载LTPS技术的机型为18款,高于POLED和GOLED,在中高端机型数量上占据第一位。可以看出,LTPS与POLED、GOLED是三分天下的态势, LTPS技术在5G时代依旧拥有较强的话语权。而在上市的这些5G中高端LTPS机型上,天马也实现了全覆盖。

 

数据来源:网上公开资料&天马整理

    不忘初心持续耕耘 天马引领LTPS技术发展

    作为中国显示领域国家竞争力的代表,从2017年第四季度起到2020年上半年,天马LTPS智能手机面板出货量已连续近三年保持全球第一;随着全面屏产品规格进一步升级,天马已通过开发刘海屏、水滴屏、盲孔屏、双摄盲孔屏、LTPS高刷新率等多代全面屏,助力合作伙伴实现全球首发。

    而在近期天马相继对外公布了全球首款LTPS屏内多点指纹解决方案(已完成送样、将适时配合终端客户首发)、可量产型LTPS屏下摄像头解决方案、可量产型极致全面屏(LTPS LCD模组下边框仅为2.2mm)解决方案,天马自主研发的多款业内领先的LTPS LCD显示解决方案能持续释放LCD面板应用潜力,拓宽LCD产业链的生命周期,向客户提供更多的选择,并进一步扩大5G时代天马在LTPS领域的竞争优势。

 

    LTPS+OLED双引擎驱动 助力天马持续领先

    天马LTPS技术实力与量产能力已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并得到了全球主流客户的充分认可。而LTPS技术作为OLED主流的背板驱动技术,在显示技术演进的过程中发挥了承上启下的作用。

    LTPS与OLED的工艺和制程具有一定的重合度,具备较强的协同效应。OLED技术将与LTPS技术成为驱动5G时代中高端显示应用的双引擎,天马武汉OLED一期项目目前正进行刚转柔,预计今年末柔性产能将全部释放;二期项目为柔性屏产能,目前关键设备已完成搬入,设备安装及调试持续进行中。随着一期、二期柔性产能量产,明年公司柔性产能将大量释放。天马也将基于此,更好的匹配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客户需求,提升在5G OLED手机领域的市占率,更好的把握OLED在5G手机上的发展。

    而在今年5月18日,总投资480亿元,总占地面积约1500亩的目前国内体量最大的柔性OLED单体工厂——厦门天马显示科技全面开工建设。项目投建后,预计形成设计产能月加工柔性显示基板48千张,助力天马柔性OLED产能规模跻身全球前三。在OLED产能扩大的基础上,该产线将导入行业前瞻性创新技术,持续引领市场需求和柔性OLED技术潮流。 

    5G时代,天马将不断加大对移动智能终端的支撑力度,并在公司“1+1+N战略”中明确定位,将以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穿戴为代表的移动智能终端为公司的核心业务,持续加大资源投入力度,持续为客户提供更多、更专业、更优质的显示解决方案。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5G时代,工程显示的8K机遇是什么5G时代,工程显示的8K机遇是什么作者:那山那水  20-07-0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