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达电子推出新一代mini LED背光解决方案

佚名 2020-08-26

    隆达电子日前推出了一系列完整的新一代mini LED背光解决方案,这些方案采用COB(板上倒装芯片),DOB(板上驱动器)和微型透镜阵列技术。

    隆达电子表示,I-Mini系列瞄准电视、游戏笔记本、显示器、汽车和船舶显示器等应用。

    隆达电子表示,利用COB技术,可以直接将mini LED倒装芯片植入到背板上,以实现零OD(光学距离)超薄设计。借助DOB,驱动IC和MCU直接集成在背板上以实现多区域背光控制。新一代的多通道IC体系结构使1,000多个局部区域能够控制背光,将驱动IC的使用减少了50%,并通过与MCU匹配实现了1,000,000:1的对比度。迷你透镜阵列可实现广角(大于160度)的发光,并将显示面板的亮度提高到1600nits,为传统面板的三倍。

    隆达电子表示,一台65英寸的I-Mini LED电视使用约20,000个mini LED芯片,并具有超过1,000个局部调光区和高动态对比度。一块12.3英寸的I-Mini LED汽车显示器具有超过360个局部调光区,可增强对比度和高达1600nits的亮度,从而使信息在强烈的室外阳光下可读,并且使用寿命长达50,000小时,并且这种显示器还可以在船上使用。

    隆达电子预计mini LED背光源将占2020年合并收入的7-10%,到2021年这一比例将远远超过10%。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透明OLED电视可以显示黑色吗?作者:佚名  20-08-26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