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视”界 ·共赢未来:5G·视听应用秋季论坛圆满落幕

pjtime资讯组 2020-09-10

    9月1日上午10:30-12:30,2020 AV/IT技术发展趋势高峰论坛暨5G+视听应用秋季论坛(深圳)在2020 闻信展深圳站现场盛大开幕。

    本次论坛会以“分享视听共赢未来”为主题,SDVoE中国、上海寰视、Vivitek(丽讯)、广州建业、上海洋铭、华为公司、华兆科技、广州保伦电子等行业大咖登坛,共同关注后疫情时代的5G+视听应用话题,引发观众的热情,现场获得数百观众的赞誉。

    由于疫情原故,本次会议现场采取严格的防护措施,因此现场听讲人数受到限制。为解决不能到现场听会的需求,2020AV/IT技术发展趋势高峰论坛通过天腾传媒视频直播间现场直播整个论坛会过程,收获了超过8000+的线上观众。

    #精彩纷呈的主题演讲

    《4K IP音视频与5G融合如何内外兼修》

    SDVoE中国副秘书长郭浩航

    郭浩航先生从万物互联的IoT,讲到AV over IT的万物AV化,得出音视频是流量最大的IoT应用,并且表示,面对H.265、JPEG、HDBaseT、SDVoE,技术融合才是音视频的未来,而SDVoExH.265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提出AV系统联动IT系统,数据结合无限可能。

    《构筑5G时代的全域可视化信息生态》

    上海寰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晔

    视听系统承载的大量信息,但是否已真正发挥出最大价值?周总从智慧视听的发展机遇、5G时代如何让视听信息发挥更大价值的角度,提出5G+全域可视化可催生全新的视听系统应用场景的论断。

    《文旅夜游之投影机应用技术》

    广州建业显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显示文旅事业部总监孔士杰

    随着文旅亮化、夜游经济的加速发展下,对于户外高亮投影机也随之增多。一方面是整个文化产业的变革,打造夜游经济的驱动下,另一方面以红色文化为主题,进一步带动文化产业的发展,也拉动对高亮投影机的需求。

    孔总监表示:未来投影应用将继续以光影美丽、超大画面、裸眼3D等画面吸引观众,同时,通过科技手段的融合,加入人与画面、人与机械的交互,让人融入到内容的当中,进一步提升观众的参与感与体验感。结合多彩的画面、身临其境的体验感,为未来增值服务提供更大的空间。

    《网络直播、远程学习的流媒体视听新技术》

    上海洋铭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王骏锋

    在疫情经济下,企业直播营销以其独特的方式吸引着公众视线。

    王骏锋先生介绍了洋铭打造众多无接触经济的直播解决方案,其中AR直播具有多种优势:一,集合监看、切换、录制、调音、直播功能于一体;二,把AR增强现实技术融入到系统中;三,一台4K摄像机搭配KMU-200完成多机位直播节省人力、物力、空间;四,多种直播模式可选,适应各种后端平台,满足大屏小屏不同显示设备需求。

    《5G引领数字办公新时代》

    深圳华兆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颜平

    在《5G引领数字办公新时代》的演讲中,颜总分析了5G新时代数字办公的痛点、5G的优势,提出5G数字办公全景、展示5G 数字办公架构。同时,颜总表示:在5G引领数字办公新时代,5G解决了因网络问题而必须本地部署相关系统的,并将首先实现远程视讯协作(解决跨网络多平台的问题,随时随地会议)、无纸化(高速率、高带宽解决文件或屏幕共享的问题)、培训直播(解决人数及画质的限制问题)、云打印(解决办公管理痛点问题)等新应用。

    《网络视听新概念技术与系统生态应用》

    广州市保伦电子有限公司(itc)推广经理丁泽华

    itc丁经理介绍了5G让智慧城市发展迎来了新契机、新时代。城市中的每个人、物、组织、都将变为智能体,5G为城市智能体提供随时随地的连接能力,人、物、组织在数字孪生城市中实时连接、交换数据和需求,数宇孪生城市与物理城市无缝融合、交换,推动城市中的一个个智能体连接成为一个分布式超级大脑。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BIRTV2020线上展开幕,首个广电线上展启动BIRTV2020线上展开幕,首个广电线上展启动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8-18
齐心好视通业内首发5G云视讯终端齐心好视通业内首发5G云视讯终端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8-18
彩电企业,决不能死在5G前夜彩电企业,决不能死在5G前夜作者:那山那水  20-08-1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