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教育书房样板间亮相海尔智家北京001号体验中心

pjtime资讯组 2020-09-16

    9月11日,海尔智家北京001号体验中心盛大开业,发布了全球首个场景品牌——三翼鸟,为用户带来全屋空气、全屋用水、视听等全场景解决方案。其中,海尔教育推出的全国首个教育书房样板间也正式亮相,以智慧、高效的体验让参观者感受到科技为教育和学习带来的便捷。 

    01 教育书房首次亮相打开快乐学习新路径

    孩子学习需要用电脑却又担心贪玩误学?想要有一款能自动记忆学习记录的笔记本?想要亲自动手尝试这个实验究竟是不是课本上讲的模样?……别急,海尔教育专门为学生量身打造的教育书房来了!

    在“标配”了智能实验模拟舱、智能电子纸、智慧学习电脑的教育书房里,参观者首次体验了可定制系统的学习电脑、能媲美真实纸张及书写感觉的电子纸、能动手实践小学至高中1280个实验的实验模拟舱等等,让老师、学生们在家里就能享受到学习的便捷。

 

    智能实验模拟舱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目光,它以独特的外形、全息裸眼3D的视觉感、体感操控即可实验的便捷性,让人忍不住现场实操体验。

    “这款实验设备让亲手实验变得简单,将大大增加孩子们参与实践的机会,改善教学中‘实验教学’的薄弱环节,是非常切实际的发明创造。”在现场,一位“理工男”爸爸如此说道。

 

    “我比较喜欢这台电子纸,有原纸手写的触感,还能自动保存课堂笔记,这样各科笔记一目了然,学习的时候不用再挨个笔记本去翻找知识点,我感觉非常方便。”一位前来体验的妈妈表示。

    其实,记录笔记只是智能电子纸功能的冰山一角,这款学习工具还能根据孩子不同年龄段分级阅读,推送个性化作业等等,全方位关照孩子的学习。

    02 场景化解决方案带来教育新生态

    教育书房样板间的落地标志着智慧学习场景从学校延伸至家庭中,然而,科技为学习带来的不仅仅是更加智能、便捷的设备,还有场景化的学习体验。在教育书房里,看似一台台简单的电子纸、学习电脑背后却连接着老师、学校、教务等各个场景,这是一个为教育而生的生态大平台。

    学校里,老师课堂上讲的课件知识可以同步到智慧学习电脑;回到家,学生们可以温习所学知识然后完成作业,你会发现每个学生的作业情况都不一样,因为系统会根据每个学生的学习情况专门推送知识薄弱环节的作业;老师端则根据系统反馈的学习情况调整教案,每个班级的情况也会同步上传到学校信息端,为后续课程优化提供数据支持;这些优化后的课程又会反哺到学生们身上……这是一个生生不息的学习生态圈。

    “未来的学习一定是场景化的,我们从设计、研发、产品、服务,都是为了更好、更快乐的学习而存在,这也是我们追求的价值。”海尔教育相关工作人员如此表示。

    教育书房的前瞻性吸引了不少专家、学者、大咖们关注,这也是海尔教育全场景智慧教育解决方案进一步落地的展现。未来,海尔教育将通过更多场景化的延伸为教育信息化深度赋能。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海尔智家IFA2022:全场景智慧家庭生活海尔智家IFA2022:全场景智慧家庭生活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9-13
AWE2021 海尔智慧家电的智慧交互中心AWE2021 海尔智慧家电的智慧交互中心作者:pjtime资讯组  21-03-25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