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技术趋势,加速零售复苏

pjtime资讯组 2021-11-04

    预计2021年,消费者购买将重新回归到线下零售,带动零售业复苏,开启实体零售业一轮新的发展机遇。

    市场萎缩零售却逆势增长

    根据相关国际智库的市场研究显示,受疫情影响2020年全球零售市场萎缩超过2%,在线零售业却逆势增长,销售额同比增加32%,达到2.6万亿美元。同时中国商务部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达9.8万亿元人民币,逆势增长14.8%,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达24.9%,连续8年成为全球第一大网络零售市场。相关国际智库报告综合全球58个市场的数据预测,到2025年,在线零售业在总零售额中的占比将从2019年的10.3%上升至20%,增长近一倍。

    市场将继续两极化

    而根据麦肯锡,在过去12个月中,电子商务的增长超过40%,在线渗透率亦比疫情前高出约35%,零售品的实体支出在整个预测期间亦保持相对稳定。可是,尽管零售市场整体支出有见增长,零售消费场景却逐渐走向两极化,剧院和游乐园等户外娱乐消费仍持续处于低靡水平,而居家类消费支出则属于持续高速增长的场景之一。

视听技术趋势,加速零售复苏

    千禧代和Z世代品牌忠诚度仍在调整当中

    同时研究也显示,随着经济的重新开放,众多市场现象深受消费者的消费行为和品牌忠诚度影响而随之做出改变。未来将有多达30%至40%的消费者继续在更换品牌或零售商,这主要是受寻求价值的年轻消费者族群所影响,尤以千禧代和Z时代(Gen Z)最为明显,同时消费者亦更加强调以需求为导向的消费方式,以及追求高质量。

视听技术趋势,加速零售复苏

    宅经济趋势持续增强

    “下一个常态”—消费者和雇主正逐渐适应远程办公的工作模式。研究中显示,28%的消费者在居家生活空间的使用上进行了新的投资,同时70%的公司计划在后疫情常态继续选择远程办公。而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和员工采纳混合工作模式,市场也看到以居家为基础的工作与生活的购买和投资将有持续增长的趋势。

    许多零售实体店已准备就绪,借助技术趋势迎接即将到来的消费浪潮,提高客户参与度。因为他们清楚知道,假如零售商和客户之间添加了技术层的效益加持,将可以大大提升消费者体验。包括如生物识别(亚马逊Go超市)、消费者扫描技术(消费者在卖场自行扫描结账)、数字奖励积分卡,以及数字展厅等新一代的零售技术,都将会成为中期内的发展趋势。

    北京InfoComm China 2022 利用创新技术加速零售复苏

    创新技术的集成应用可以帮助零售店提高更多人流量,提高客户忠诚度和参与度,并随着零售业的复苏提高业界收益。专业视听和集成体验行业年度盛会——北京InfoComm China 2022展会,将展示零售行业的创新集成技术和各方面相关的应用解决方案,带领行业开启发展新篇章!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智能会议平板多场景应用,你用过几个?智能会议平板多场景应用,你用过几个?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4-0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