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行浸式绝壁光影夜游 | 《郭亮1972》

佚名 2021-11-26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新乡南太行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打造的大型行浸式绝壁光影夜游《郭亮1972》将在万仙山郭亮洞正式上演,体验时长40分钟左右。

    通过声光电、全息影像、裸眼3D、AR增强现实等形式,再现“挂壁公路”的开凿过程。让人在实景与影像的交织中,边走边沉浸式体验那段传奇的奋斗岁月,感受“凝神聚力、战天斗地、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郭亮精神。

    故事背景

    郭亮洞是位于辉县市沙窑乡郭亮村的一条挂壁公路,海拔1700米,洞长1250米,蜿蜒在120多米高的红岩绝壁上,被称作“绝壁长廊”。

    在这条路修通以前,郭亮村村民世世代代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三面环山,一面临崖,出村的路是在90度石崖上开凿的天梯小道,最宽处只有1.2米,最窄处仅容两只脚通过,没有防护措施,经常有村民和牲畜摔到崖下。

    1972年,郭亮村开始了艰难的开山辟路历程。在没有大型机械、测绘工具的情况下,村民苦战5年,经过悬索挂壁测量、钢杆凿赤岩,铁锤破石壁,打通35个天窗,打烂4000把铁锤,耗尽12吨六棱钢杆。

    经过5年多的浴血奋战,终于在119米高的绝壁中凿出了长1250米,宽6米,高5米的绝壁通途,郭亮村悬崖挂壁公路于1977年5月竣工通车,这条绝壁长廊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郭亮挂壁公路的开凿突出体现的郭亮人民大无畏的“愚公移山”精神。

    实景再活化 | 原真性再现 | 行进式观览

    以1250米的郭亮洞洞内、外崖壁为演绎载体,融合声、光、电、影、音等多媒体科技,从郭亮洞入口开始,通过3个不同的篇章主题,再现挂壁公路开凿过程。

    01

    “天梯险路”

    讲述1972年之前,郭亮村险恶的生存条件。

02

    “开山辟路”

    讲述1972-1977年,郭亮村开山辟路的艰难历程。

03

    “幸福之路”

    1977年,郭亮村村民走向幸福之路。

    郭亮村悬崖挂壁公路于1977年5月竣工通车,这条绝壁长廊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一起让时间回到1972年

    郭亮洞一直是一个带有红色属性的热门旅游景点。以前游客参观时,主要是在白天欣赏山势如削的红岩绝壁风光,听导游口述开凿郭亮洞的艰辛故事,然而,这种传统游览形式难以让游客身临其境地感受郭亮人的拼搏精神。

    如今,以行浸式绝壁光影夜游的形式,开拓“夜游”场景,增加互动体验形式,营造沉浸式体验氛围,让游客在光与夜的碰撞、情与景的交融中行进式观览,更真切地感受郭亮精神。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