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济、新发展”2021上海台北城市论坛 | L-Acoustics&DiGiCo为论坛音频系统保驾护航!

佚名 2021-12-12

    2021上海台北城市论坛以“新经济 新发展”为主题,于2021年12月1日举行。此次论坛采用视频方式召开,寄托了两市人民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愿景。上海市市长龚正、台北市市长柯文哲出席论坛并致辞。上海市副市长陈通、台北市副市长蔡炳坤作主题演讲。上海市与台北市分别就“建筑可阅读”和“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城市数字化转型”的经验进行分享和交流互动,并通过“云端”签署交流合作备忘录。

    鉴于去年2020上海台北双城论坛出色且稳定的表现,今年的2021上海台北城市论坛音频系统依旧沿用去年的L-Acoustics音箱和DiGiCo数字调音台。

    会议厅

    由于此次论坛会议采用视频方式召开,扩声需求主要是以演讲为主,因此扩声设备不仅需要选择一款外形紧凑的音箱、在最大程度上避免阻挡观众视觉,还要具备清晰的人声和均匀覆盖能力。在主会场中,使用了一套Syva系统(Syva+Syva Low),分别堆叠在舞台两侧。Syva低调优雅的外观、即插即用的自动连接功能为会议提供了一个快速且安全的音频链路和物理连接方式。不仅如此,Syva的峰值声压级达到142dB,且覆盖范围广至140°和远至35米,是此类大型宴会厅空间的理想选择。

    考虑到此类重大会议的特殊性,音频系统是以A+B主备的方式设计,大大地提高了安全性,保障活动的顺利进行。另外,主扩部分还搭配了2只SB18低频音箱,拓宽低频下限。

    由于活动主要以会议演讲为主,为保证台上人员的听音需求,配置了4只115XT HiQ作为返听使用。不仅如此,此次活动还使用了2只X8进行补声。

    调音台部分用了一台Quantum 225数字调音台。Quantum 225火焰红的机身造型让人眼前一亮,虽然紧凑但继承了Quantum系列独有的强大功能,简直让人无法抗拒。它具有72路全输入通道、36路辅助/子编组母线、32个节点处理以及24个Mustard通道处理条等特点,这些特点也让它显得与众不同。

    自2010年以来,“双城论坛”由两市轮流举办,已成为重要的机制化交流平台,同时也为两座城市之间搭起一座“两岸一家亲”的桥梁,并累计已签订39项交流合作备忘录。今年的上海台北城市论坛也在L-Acoustics&DiGiCo的助力中圆满结束。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