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tron NAV 与 XTP 系统优势互补,助力俄气石油科技中心提高产能和效率

佚名 2021-12-27

    我们最初选用 Extron NAV 和 XTP 系统主要基于其丰富的功 能、灵活性及可靠性,特别是 它能够完全满足我们提出的特 殊应用需求。

    Mikhail Anoshin 项目负责人

    Jet Infosystems

项目挑战

    位于圣彼得堡的俄罗斯天然气工业石油公司 (简称:俄气石油) 被称为是着眼未来的行业领导者。为了增强其 24 个区域的沟通协作,进而提升产能和效率这一目标,新建的科技中心 (GSTC) 计划引入顶尖的视音频系统,用以加强其 1,100 名科学家、研究员和工作人员之间的沟通交流与协作,使其更快做出决策并传达给各区域。在满足定制化功能需求的基础上,系统方案还需支持多点位互换,从整体上优化办公效率。整个系统涵盖分布在 14,410 平方英尺内的所有多功能办公及会议区。一系列来自计算机和 AV 信号源的信号内容需被传输至投影机、拼接墙显示系统以及独立的交互式触摸屏。俄气石油聘请 Jet Infosystems 来负责系统的设计与集成。他们部署了一套基于 Extron NAV®Pro AV over IP 和 XTP Systems® 的具有完整配置的矩阵切换解决方案。

解决方案

    GSTC 为团队提供不同规格大小的会议室,分别可容纳 10 到 100 人不等。即使所有房间都在同一时间使用,视音频系统依然能够支持所有房间内轻松、便捷的内容切换及演示

    GSTC 为各项目团队提供标准化的办公区域,及灵活、开放式的会议空间,规模从 10 人到 100 人不等, 还有一间 150 人的培训及报告厅, 可用于举办论坛及研讨会,为更多观众提供演讲。系统包括 Extron XTP® 和NAV 两大核心组成部分。

    XTP II 增进团队协作

    满配的 XTP II CrossPoint 6400 (64x64 矩阵切换器) 为本地及远端信号源和显示器之间提供信号切换及传输,满足了整个 GSTC 对HDMI、DisplayPort 及 USB 信号的切换及传输需求。它还负责传输信号至 Extron Quantum Ultra 610 拼接墙处理器。内置的 IN4HDMI 输入板和 OUT4DTP 输出板使其能够支持不同的拼接墙系统。4 张 XTP II CP 4o HD AT 4K PLUS 输出板通过 Dante® 实现 HDMI 及音频信号的分配。4K/60 HDMI 输入/输出板提供立体声音频。XTP CP 4K 双绞线输入/输出板可将视音频信号及电源延长至远端设备,从而大大简化了系统安装。此类采用机柜安装的设备被统一收纳在中央控制室。为 XTP II CrossPoint® 矩阵切换器和其它视音频设备之间提供信号传输的是 XTP® 各类发送器、接收器和图像解析度转换接收器,其传输距离可达 100 m。以上设备中也包含墙面板和地插盒发送器。墙面板可安装在天花板或家具内,以及投影机和显示器后方。地插盒发送器可实现培训空间内视音频信号源与便携式讲台的系统连接。

    大型会议空间内的投影系统及拼接墙可确保无论是坐着还是站着的与会者均能够获得清晰的画面演示。用户可使用显示器周围的一台或多台 10" 墙面安装型 TouchLink Pro 触摸屏来选择信号源内容

    NAV 实现终极内容共享及控制

    通过与 XTP 系统的集成,Extron NAV Pro AVoIP 系统让员工只需将自带笔记本电脑或移动式工作站上的交互式显示器与就近的任一地插盒发送器连接,即可轻松实现内容共享。它也为系统的移动控制提供了极大的便利,GSTC 的系统操作员即使不在控制间也能够快速添加或重新分配信号源和显示器。例如,操作人员可在更大的空间内使用其平板电脑或其它授权的移动设备来分配及组建额外的工作站点。NAVigator 系统管理器可为网内所有的 NAV 端点提供便捷的操作与监控。

    报告厅使用与其它会议室相同配置的 XTP II CrossPoint 6400 矩阵切换器。这一灵活的空间可供 150 人进行培训或项目研讨等各类大规模演示活动

    图为沿河拍摄的 Gazprom Neft 大楼。为实现视音频信号在 GSTC 多个开放式办公及会议区域的路由,NAV Pro AV over IP 系统与部署在大楼中央控制室的XTP II CrossPoint 6400 矩阵切换器完美集成

    NAV E 101 编码器通过 GSTC 网络以极低的比特率流传输具有超低延迟、视觉无损的视音频内容。NAV SD 101 解码器可将视频内容解析度转换为与显示器相匹配的分辨率,其最高可支持 4K/60 @ 4:4:4 的视频分辨率,确保视觉无损的图像效果。通过与 Extron USB Extender Plus 发送器和接收器集成,还可控制与触摸屏相关联的计算机。该设计可实现对发送至视频会议系统的演示文稿的交互式控制。此外,它还支持从 USB 媒体设备直接下载内容至显示器,及优化论坛会议的分屏显示功能。每个房间入口处均配备有 Extron TouchLink Scheduling 触摸屏 - TLS 725M。通过将其与公司日程管理服务器相集成,可让员工利用此触摸屏来查看房间使用情况并快速预定房间。触摸屏的颜色可根据房间装饰的主色调来选择搭配。NAV 与 XTP 的灵活集成,成功将 GSTC 内所有信号源和显示器整编为一个强大的信号切换系统,所有信息流可由中央控制室集中控制。技术支持团队可利用 Extron GlobalViewer® Enterprise 轻松控制系统,并可对系统运行状况、故障排除及系统维护进行实时跟踪与分析。

    成果反馈

    Extron 卓越的产品性能和集成商资深的工作经验,使得 GSTC 项目在 12 个月内顺利完工并投入运行。俄气石油收获了其预期的视音频功能甚至更多。NAV 和 XTP 系统的灵活性和可靠性极大地增进了公司 24 个区域的协作,提升了工作效率。有它的帮助,管理层可更加轻松且高效地制定战略计划,以应对不断发展的行业目标及外部条件制约。公司对于 GSTC 的系统部署感到非常的满意,并为其设在诺亚布尔斯克的附属公司的生产控制中心也选用了 Extron 产品,目前也已进入调试阶段。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奥运14年,视诚相伴LED成长13年!奥运14年,视诚相伴LED成长13年!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2-2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