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解读:为什么你感觉不到5G的存在感?

pjtime资讯组 2021-03-15

    我国5G基建发展情况

    5G从无到有。在201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PT展)上,工信部与三大电信运营商、中国铁塔举行了5G商用启动仪式,等待多时的5G终于迎来正式商用。 

大咖解读:为什么你感觉不到5G的存在感?

    在这一年多的时间内,我国5G网络加速发展:

    开通5G基站超过71.8万座,实现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5G网络全覆盖;

    5G终端连接数突破2亿,5G+工业互联网项目超过1100个;

    5G+远程会诊在19个省份的多家医院上线使用,5G+自动驾驶、5G+远程教育等新业态接连涌现……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中国将在5G建设中占据主要地位,而且华为、中兴通讯等厂商将在5G主要技术领域中保持领先地位。

    基站狂魔=优质5G服务?

    我们可以很骄傲地说,中国现在已建成全球最大的5G网络。

    但是对于不少非ICT业内人士而言,自己换了5G手机、5G套餐,怎么没能感受网速更快呢?拥有了这么多数量的5G基站,为什么5G“存在感“不强呢?

    业内人士回应:“5G网速比4G快10倍,这就要求5G的基站数需要达到现有4G基站数三倍以上才能带来等同4G网络的深度覆盖体验。”

    同时,这也反映了非专业人士对5G的认识比较单一,大部分人觉得5G只是速度快了点。 

大咖解读:为什么你感觉不到5G的存在感?

    实际上,5G不是单纯的通信网络,5G建设重点在应用,它和各行各业相联系,其应用场景随着网络推广也会不断增多。

    而5G时代下的通信服务不能只追“数量战”,业内专家认为,网络、终端、套餐,5G“三剑客”配置齐头并进,共同发力,才能让优质的5G服务体感更真实。

    2021年,5G将实现着从“广度”到“深度”的全面渗透。工信部部长肖亚庆表示,2021年将有序推进5G网络建设及应用。 

大咖解读:为什么你感觉不到5G的存在感?

    5G的发展前景

    今年两会期间,5G再度成为关键热词。

    继去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拓展5G应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再次提到5G应用,强调“加大5G网络和千兆光网建设力度,丰富应用场景”。从“拓展5G应用”到“丰富应用场景”, 2021年,更多“好用”、“实用”的5G应用将从探索阶段逐步走向规模商用落地。

    此外,从工信部到各大运营商,业内各方力担爱老助残的社会责任,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文件和政策举措,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的困难。

    小举措显大爱,当“信息红利”惠及了千家万户,却总是有一些“隐秘人群”值得我们放慢脚步,真心对话,这些真情服务也成为了新信息时代的“隐藏”操作技巧,实实在在地将信息惠利传递到每个用户手中。 

    无论是不是315,“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通信服务365天陪伴在我们身边。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BIRTV2021主题确定、招展工作全面启动BIRTV2021主题确定、招展工作全面启动作者:pjtime资讯组  21-03-11
Extron矩阵中控助力爱德华骨科医学院Extron矩阵中控助力爱德华骨科医学院作者:pjtime资讯组  21-01-20
电竞应用需求 Extron 如何满足?电竞应用需求 Extron 如何满足?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2-15
上海寰视的过去与未来,感谢有你!上海寰视的过去与未来,感谢有你!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1-26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