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6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学联网以“智学惠教”引领教育进入物联网时代

pjtime资讯组 2021-05-21

    5月21日,以“跨界聚合·交叉融合: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56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青岛·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本次展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山东省教育厅、青岛市人民政府支持,青岛市教育局、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等承办,吸引了近千家企业前来参加。

第56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学联网以“智学惠教”引领教育进入物联网时代

    其中,学联网携带海尔智能平板、智慧黑板等物联网智慧教育产品强势亮相,率先以“智能化硬件+常态化应用+数字化内容+数据化服务”的“智学惠教”全场景智慧教育生态解决方案,引领教育进入物联网时代。

    教学方式颠覆:精准化教学因材施教

    《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指出,到2022年基本实现“三全两高一大”的发展目标,实现教学应用覆盖全体教师、学习应用覆盖全体适龄学生、数字校园建设覆盖全体学校,信息化应用水平和师生信息素养普遍提高,建成“互联网+教育”大平台,努力构建“互联网+”条件下的人才培养新模式。

    学联网根据国家政策要求以及教育环境网络化、智能化趋势,带来了物物相连的智能平板、智慧黑板等智慧教育产品,并以此为切入口,带来物联网模式下的全场景智慧教育生态解决方案。这一创新性的场景化教学模方式引了诸多学校的领导、老师纷纷前来体验。

    “教室里的环境和教学设备都能联动起来,一键切换就能让黑板和学生手上的学习设备相连,无缝切换学习内容,非常方便。”青岛市实验中学孙老师在深入体验后赞不绝口。 

第56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学联网以“智学惠教”引领教育进入物联网时代

    专注教研工作多年的王校长则表示,通过学联网带来的物联网智慧课堂解决方案能精准探知每个学生的上课参与情况、回答问题准确度、知识掌握水平等等,对后期精准教学有很强的参考意义。“我们可以参考这些数据进行教学模式调整,因材施教。”

    学联网以开放、便捷、互联等技术优势,帮助管理者、教授者、学习者带来物联网加持下的沉浸式教学场景体验,不仅让教师以更轻松的方式进行备课、授课和教研工作,也提升了学生参与度,有利于提升学习成绩、提高学习效率。 

    教学模式重建:信息化惠教减负增效

    作为智慧教育场景化发展的实战派,学联网以云计算为基础,整合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打破教育信息化中的各个数据壁垒,推出了智慧区域、智慧校园、智慧课堂三大全场景智慧教育生态解决方案,以物联网覆盖下的普惠式方案为学校教育信息化升级减负增效,促进教育公平发展。

    从外地赴青参观的泰安市教育局领导表示,学联网推出的物联网全场景智慧教育生态解决方案,解决了集成项目领域标准不统一的问题,能通过生态领域内的海量资源实现教育资源的均衡。

    “海量的教育培训资源能提升区域内教师的教学水平,减少师资不均衡的问题,孩子们也能通过资源共享弥补因外在条件导致的受教育差距,对促进教育公平有实质性意义。” 

第56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学联网以“智学惠教”引领教育进入物联网时代

    对此,业内专家也表示,学联网推出的解决方案统一设计、统一方案、统一安装、统一运维,以一站式的运作能力解决了集成项目中设备不标准、操作不兼容等问题,以高可靠、高稳定性产品实现对信息系统的坚固保护,打牢物联网体系下三大场景建设基础设施支撑,以普惠式的教育信息化方案为教育教学实现减负增效。

    “这一方案能显著提升教育教学的效率、效果、效益,打通老师、学生提升通道,学校管理更加高效便捷,且有助于提升知名度,吸收更好的生源。”

    学联网从全场景智慧教育生态解决方案的顶层设计出发,携手更多生态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物联网+教育”的大平台,以“顶层规划+数据驱动+模式创新”为切入点,不断探索与国家教育现代化相适应的未来教育模式,建设更公平、高质、均衡的智慧教育体系。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创维教育In-cell智慧黑板助力漳县一中创维教育In-cell智慧黑板助力漳县一中作者:pjtime资讯组  21-04-0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