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商用显示捐赠仪式走进青岛莱西南岚中学,校企联合助力教育均衡发展

pjtime资讯组 2021-09-12

    8月25日,海信商用显示公司对青岛莱西市河头店镇南岚中学公益捐赠仪式在南岚中学校内举行。海信集团高级副总裁陈维强,海信视像科技副总裁、海信商用显示公司总经理刘雪莉,青岛市发改委相关领导,莱西市河头店镇相关领导和南岚中学校领导等共同出席了本次仪式。

    活动现场,海信商用显示公司向莱西市河头店镇南岚中学捐赠了八台海信交互式触控一体机和海信实物展台等信息化教学设备。为帮助学校师生尽快熟悉设备,体验信息化课堂的魅力,海信商用显示的培训师们还为南岚中学的老师们进行了培训,以共同托起乡村孩子们的“教育梦”。

    科技赋能,助力传统教育变革

    据了解,南岚中学建校已50余年,学生主要来自于周边乡镇。虽然学校曾配备多媒体投影仪等教学设备,但因设备老化、功能落后等,直接影响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课堂体验。此次海信商用显示公司捐赠的交互式触控一体机设备,是集Windows系统和Android系统于一体的信息化教学产品。它高度集成了PC电脑、电子白板、投影仪、音响等设备,可以广泛应用于多媒体教学场景。基于交互式触控一体机,老师同学们可以体验海信 “三个课堂+”系统解决方案、海信智慧课堂系统解决方案等,感受智慧教育的魅力。

    一键查找教学资源、轻松播放音视频课件、远程观看名师课堂、随时调取多元化教学工具……这些丰富的功能,远比靠一张嘴、一支粉笔和一块黑板直观得多。“我们在给学生传授知识的时候,可以通过现代化的手段,更直观地教给我们的孩子”,现场一位老师感叹道,“通过科技赋能,去推动传统教育的变革,这样我们的教育才会越来越好。”

    企校联合,共筑教育美好未来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而乡村学校教育基础设施不完备、教学基础薄弱,成为摆在教育公平发展前的一道鸿沟。海信商用显示公司希望通过这次捐赠,能让更多乡村孩子享受更高质量、更高层次的教育。在提升课堂效率、充分感受信息化教学魅力的同时,更能公平地享用丰富的教育资源,打通教育均衡“最后一公里”。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海信集团高级副总裁陈维强在现场致辞中提到,“教育事关国家民族的未来,投身教育事业是海信一直以来在做的一件事情。因为海信认为,教育对社会发展和民族未来影响最大。”在乡村师生心里埋下信息化教学的种子,促进城乡教育均衡,传递教育温度,海信商用显示的这次捐赠,在响应国家号召的同时,更是尽到了一个大企业的应有之义。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当前,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促进区域间教育公平仍然任重而道远。未来,海信商用显示将持续深化产品创新和技术创新,用科技赋能教育,使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扩充,以实际行动诠释社会责任与时代使命。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