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正式下线,柔宇科技助力中国中车,打造中国速度

pjtime资讯组 2021-09-11

    2021年7月20日,世界首套设计时速达600公里的高速磁浮交通系统,在中国青岛成功下线,这标志着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速磁浮技术及工程能力取得巨大创新突破。

    这套系统由中国中车组织、中车四方股份公司牵头,汇集30多家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联合研制,聚合了包括磁浮导向、测速定位、柔性电子等尖端科技。

    作为本次高速磁浮交通系统的座舱影音系统供应商,柔宇科技与中国中车建立合作关系,提供了全球最大尺寸的可量产全柔性屏,以自主核心柔性电子技术,加持我国高速磁浮交通全系统的自主研制和运营,助力我国突围全球交通科技竞争,抢滩世界轨道交通领域的“制高点”。

    据悉,本次工程建成了专业的高速磁浮集成实验中心和试制中心,构建了包含车辆、运控通信等在内的全系统仿真、试验平台,搭建了国产化产业链,选用国内一流的车厢客舱装饰及配套娱乐影音设备。

    在这辆集顶尖技术于一身的列车的客舱座椅上,搭载了柔宇自研的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它是列车影音系统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在这次合作背后,有很多有“有料”的细节,待小编来讲讲:

    1.这次使用的柔宇自研的全柔性屏是目前世界上可量产的最大尺寸柔性屏。

    2.轻薄且柔软的屏幕可以自然贴合在弧形设计的客舱椅背上;屏幕的显示效果远远好于目前市面上各类普通客舱屏幕;此外,更大的屏幕配合触控,不仅可以让乘客实时了解行驶信息,还可以连接wifi、蓝牙耳机,让刷视频、打游戏更加惬意,大大提升乘客乘坐体验。

    3.(更重要的是)极高的安全性,除柔软这一特质外,它可以通过磁浮轨道交通“防火,震动,静电”等严苛的技术要求;而且与传统刚性半导体产品相比,采用柔性电子技术的产品具有更高的韧性,不易碎裂,可保障乘客安全,提升出行体验。

    时速600公里的高速磁浮填补了航空和轮轨高铁之间的空白,在速度、配套设备、乘坐体验、服务等方面也提出了高质量发展要求。柔宇科技作为全球柔性电子领域的领航者,将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柔性电子技术应用于我国高速磁浮交通领域,在助力打造我国综合立体交通网、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方面,展现出自主核心技术的领先优势和技术应用场景的前瞻性,为打造高端装备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升级、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做出贡献。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