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LED进入大规模化商用,中大尺寸应用将优先升级

佚名 2021-09-17

    2021年是Mini-LED大规模商用元年,全球科技巨头悉数入局,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显示器、电视等中大尺寸显示应用正在借助Mini-LED快速升级,Mini-LED市场开始出现爆发式的成长。

    前景远大,超乎想象

    目前,中大尺寸显示应用市场相对饱和,增速放缓,部分应用甚至开始出现下滑的迹象,急需通过技术创新实现升级,激发市场新的活力。而Mini-LED具备更高的集成度、更高的对比度、更低功耗和更优质自然的显示效果,能够提高中大尺寸显示应用的轻薄度、对比度、色彩还原、亮度等,可以与OLED相媲美,而且成本更低,寿命更长,是中大尺寸显示应用升级的首选技术。

    中大尺寸显示应用品牌厂商苹果、华为、TCL、创维、LG、小米、康佳、长虹、海信、飞利浦、戴尔、三星、联想、华硕等纷纷拥抱Mini-LED技术,推出Mini-LED电视、笔记本电脑、平板、显示器、车载显示等中大尺寸新品,加速Mini-LED市场发展进程。2021年Mini-LED应用市场将出现爆发式成长。

    而且未来四五年间,Mini-LED应用市场仍将保持高速成长态势。Omdia预计,到2025年,Mini-LED 背光电视的出货量预计将达到2500万台,占整个电视市场的10%。前瞻产业研究院预计,2026年中国Mini-LED行业市场规模有望突破400亿元,增长空间超过10倍。

    运筹帷幄,抢占先机

    特别在终端应用品牌和渠道的助力之下,Mini-LED将在电视、笔记本电脑、平板、显示器、车载显示、会议显示、户外工业显示等中大尺寸应用市场获得广泛应用,并逐渐成为显示技术的主流方向之一。Mini-LED全产业链企业都在加码布局,试图抢占市场机遇。作为Mini-LED模组厂商,隆利科技早在2016年就开始研发Mini-LED 技术,并对驱动IC、电路设计、结构、光学以及柔性板封装等进行了研究和整合,率先研发出了多款产品,可应用于车载、平板、笔记本电脑、电视、显示器以及智能穿戴等。

    凭借前瞻性技术布局,隆利科技在Mini-LED市场中收获颇丰。目前,隆利科技已经有量产的生产线,正与多家知名汽车厂商、消费电子厂商开展合作,与TCL 合作开发了 13.3英寸Mini-LED平板电脑显示器和 34 英寸Mini-LED 曲面电竞显示器,与康佳合作发布了 31.5 英寸 Mini-LED显示器,并进入全球知名VR企业的供应链,在市场中具有领先优势。

    布局未来

    为了进一步扩大先发优势,抢占更多市场份额,隆利科技近日宣布拟投资8.5亿元建设国内一流的背光模组产业基地——中大尺寸Mini-LED显示模组智能制造基地,完善在中大尺寸Mini-LED显示模组产品线方面的布局。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