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打造智慧环卫 精细化管理城市环境卫生

pjtime资讯组 2021-09-19

    近年来,环卫市场化进程不断推进,环卫服务行业得到蓬勃发展,但同时,竞争激烈的局面下,传统运营模式下的环卫企业不断暴露出运营管理难题,成为束缚运作的“枷锁”。

    目前,环卫行业已全面“借力”信息化,让环卫运营企业寻求更高效的运管模式,确保环卫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的发展。

    为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提高和城乡环卫一体化改革的推动,青岛卓尔软件开发有限公司——智慧环卫云平台,依托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将AI技术赋能到传统行业中,运用大数据、物联网、GPS定位、AI人工智能算法和移动通讯技术等,打造出智慧环卫,解决现实管理及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管理者只需移动鼠标,区域内各道路、街道、车辆、污水处理厂、垃圾中转站的状况就会出现在电脑画面上。管理者可以在任何时候监控,调度和管理工人和车辆。每辆作业车都配有GPS定位系统,可以在大屏幕上清晰地看到工人的工作状态、车辆运行轨迹和运输情况。

    后期可以利用无人机将实时监控画面传到指挥中心大屏,进而足不出户就可以掌握到外面市区街道或道路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等状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实现环卫作业面的状态实时掌控,环卫问题的顺畅处理。

    ★★★★★ /智慧环卫赋能环卫运营管控

    走进智慧环卫管理平台指挥中心,通过大屏幕,辖区内的作业全貌通过“环卫数据综合一张图”可以清楚显示,环卫作业人员及车辆的相关数据和运行轨迹让管理人员对环卫作业情况了然于心。

    环卫工通过佩戴智慧环卫电子工牌,每个作业人员的作业轨迹,机械车辆的位置实时传输到智慧化管理平台上,环卫人员到岗离岗,作业状态,中途停留时长,是否出现在违规作业情况,以及机械清扫和拉运、路面洒水作业状态等均建立实时掌控并智能分析,促使公司运营更加精准高效。

    基于人员和车辆的作业状态、位置信息能够精准掌握,那么应对突发事件对于项目众多、人员众多的企业来说也并非是什么头疼的问题了。管理人员坐镇指挥中心,即能实现车辆、人员、设施的快速调度、实时反馈,多方面调用资源,保证环卫工作无断线运行。

    其平均处置时间可缩短30-45分钟。即使是汽车行驶超速、油耗异常等情况,系统也会发出预警,管理人员也会及时提醒,便于调度,提高效率,大大降低运营管理成本。

    智慧电子工牌还可通过北斗/GPS,WIFI等多重定位,轨迹巡查,远程定点考勤,紧急呼叫,双向通话,人员监护,工作调度等功能,外勤人员如遇紧急情况需要帮助,可按SOS键进行呼救。

    极大的解决了传统粗放式管理的监管盲点,强化了环卫人员的管理,极大增强了其工作积极性,提高了外勤人员与工作单位内部沟通的协调性。

    ★★★★★ /作业效果智能统计自动化考核

    把业务变成数据信息,是智慧环卫系统考核工作效果、人员运行的重要依据。在环卫系统的管控中,利用运行轨迹监控和智能数据分析,已经无需过多的人工检查,就可以清楚地了解作业车辆是否按照指定路线完成了预定的清扫。平台每天会自动生成分析报表,通过规范作业,智能统计,自动考核,实现工作效果和工作绩效的科学规范有效评估。

    以前传统的外勤人员管理方式基本是通过手机获取员工的定位以此进行工作调度和安排。但是,环卫工人,巡检人员,路政人员,护林员保安保洁等户外作业人员,单纯的外勤管理APP就暴露了一些不足之处,例如定位不够精准,缺乏危险报警救助等问题。

    在市政环卫服务领域,智能化和信息化已成为行业发展的趋势。环卫服务不再是单纯依靠大量劳动力作业,而是更加注重智慧运营,卓尔软件智慧环卫云平台,接入智慧硬件设施,整合升级更好的智慧环卫新体验!

    在这个万物互联的新时代,物联网的脚步早已走进我们工作中的各个角落。最近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生活,智慧物流,智慧环卫等等的智慧化建设,让我们的工作生活处处可以感受物联网科技带来的便利。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研祥智能与深职院共建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研祥智能与深职院共建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1-11
欣威视通推出物联网人工智能主板AIoT3568欣威视通推出物联网人工智能主板AIoT3568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1-2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