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码64亿元!友达进一步优化面板产能

佚名 2022-02-14

    面板大厂友达 (2409-TW) 10日公告,核准资本支出预算新增及追减案,预计投资 280.73 亿元新台币(约64亿元人民币),主要用于技术与产能优化、调整与建置上,友达也统计,去年前三季购置固定资产已支付116亿元新台币(约26亿元人民币)。

    友达表示,因应未来需求,每年都会有进行资本支出预算新增、追减,相关执行时程,将依客户需求、市场状况弹性调整,实际支付金额也将依执行进度、付款条件决定。

    值得关注的是,友达去年就宣布,预估2021年到2024年合计资本支出将达约910.8亿元,主要是配合客户需求在台湾、中国、新加坡等既有制造基地,适度进行产能扩充、最佳化调配,也承诺每年将投入100亿元规模在台湾进行前瞻技术、产能升级。

    友达召开法说会,是公司八年后,再度召开实体法说会,预期经营团队将亲自出席说明去年营运结果,并释出今年展望,对于产业竞争、电视 / IT 面板报价看法,也是外界关注焦点。

    此外,友达近日也公布1月营收结果,虽然失守300亿元大关,下滑至 278.23亿元,月减12.4%、年增4.52%,但仍创下近五年同期新高,出货方面,统计1月面板总出货面积达200.1万平方米,月减12.2%。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康宁为三星 QD-OLED 供应玻璃康宁为三星 QD-OLED 供应玻璃作者:佚名  22-03-2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