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图1月排名 | 全球TOP电视ODM工厂月度出货

佚名 2022-02-16

    1月,电视终端市场在全球范围内即将进入淡季周期。中国市场意料之内的元春促销微降也没有对渠道库存的消化起到作用。全球电视代工市场的出货将开始环月衰退。

    统计范围内,Top ODM工厂出货总量环比去年12月下降4.3%,同比增长12.1%。生产天数较短仍实现同比上涨的原因在于,面板价格的更低位运行增大了品牌厂商的运营空间,以及全球海运物流的恢复。

    --本月表现最好的工厂是MOKA(茂佳),出货超过120万台,创下单月历史新高,登顶全球第一。同环比增幅均超过70%,几乎是以一己之力拉高了整体大盘。

    -- TPV(冠捷)出货超过110万台,落回第二的位置。2021年全年,TPV以1420万台的业绩位居榜首,2022年,其出货目标指向1600万台。按此目标,1月表现基本跟上节奏。

    --AMTC(兆驰)和KTC(康冠)以70万台左右的物量分列第三和第四。

    --Express Luck(彩讯)排名第五,是在AMTC之外,另一家仅有的同环比均上涨两位数的工厂,出货达56万台,同比增长亦惊人的超过70%。

    -- BOE VT(视讯)排名第七,出货约55万台,虽然表现不及去年12月,但同比去年1月增长约20%。其联合AMTC(兆驰)、Express Luck(彩讯)、Innolux(群创)是大盘实现同比上涨的四大贡献厂商。

    --Foxcoon(富士康)和Innolux(群创)两工厂趋势正好相反。前者出货约55万台,同环比减少,从全球第三落至第六。后者出货约37万台,同环比增长,排名维持第八。

    2022年1月全球电视ODM工厂出货排名

    数据来源:洛图科技(RUNTO),单位:千台

    注:电视ODM排名不包含长虹、康佳、创维、海信四家自有工厂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康宁为三星 QD-OLED 供应玻璃康宁为三星 QD-OLED 供应玻璃作者:佚名  22-03-2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