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股份助力石家庄交警开启电动自行车智能管理新时代

佚名 2022-02-24

    近日,大华股份旗下子公司无锡大华锐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华锐频”)中标石家庄电动车综合管理服务系统项目,石家庄成为继深圳、杭州、南京、无锡等城市后又一启用电动自行车数字号牌的城市,进入电动自行车管理智能化时代,全国电动自行车数字号牌交通管理应用开始全面普及。

数字号牌 高效治理

    近年来,电动自行车以其经济、便捷等特点,成为群众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之一,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关系到无数家庭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也是提升城市“安全感、幸福感”的具体举措。

    同时,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不规范,“超标”车上路行驶,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突出。各级政府都高度重视,相关部门陆续出台了多部法规文件,各地交警部门对电动自行车智能化管理服务需求迫切。

    石家庄依据国家相关部委政策,为落实省委、省政府规划要求,有效规范和提升电动自行车的通行管理,净化道路交通环境,改善通行秩序,提高全民交通守法意识,决定使用新型带芯数字化号牌,用于电动自行车智能化管理。石家庄成为北方城市的先头兵,为河北全省电动自行车智能管控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全面推进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

    大华锐频紧扣客户需求,在权威科研机构悉心指导下,推出基于RFID超高频技术的电动自行车数字号牌智能化管理方案,助力石家庄全面推进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各项工作,打造电动自行车立体化、精细化、智能化交通治理体系。

    方案以“超高频RFID+视频”物联网技术应用为主,覆盖电动自行车数字化号牌自动化生产、车辆备案登记、路面行驶治理、社区管理服务等全链条、全周期、全流程应用场景。

    在非现场违法行为管理中,可精准识别车辆及闯红灯、占用机动车道行驶、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有效解决电动车交通违法管理难题,助力交通秩序改善,强化交通安全,促进城市文明。

    大华锐频作为杭州、深圳、南京、无锡、常州、清远等多个城市电动自行车智能化系统的主要供应商,累计生产电动车数字化号牌数百万张,路面感知设备数千套,并深度参与了相关标准规范的制定工作,成为全国案例最多、经验最丰富的企业之一。

    大华锐频将以此为新起点,扬帆再起航,与时俱进、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为电动自行车智能化管理贡献一份力量,持续引领行业的高水平、高质量发展,为交通治理、便民服务的智能化转型升级保驾护航!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