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顶尖元宇宙研究院联合智能制造万里行发布《工业元宇宙白皮书》

pjtime资讯组 2022-03-03

    2022年2月18日14:00-18:00,工业元宇宙三人行系列直播第一场及工业元宇宙白皮书在北京举办。

    工业元宇宙三人行系列直播第一场由原中国移动设计院副院长、全国勘查设计大师刘涛主持,刘涛院长简要介绍了智能制造万里行以往的智能制造、数据中心活动,取得了很大的成效,今后要向数字孪生、元宇宙发展,从而让平台发挥更大作用,促进我国的整体制造领域更好地发展。

    中国机电一体化协会李亚平会长介绍了智能制造的基本相关概念、产业发展概况与趋势、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元宇宙的基本概念;目前国内部委、各级政府的元宇宙相关政策等内容。

    北京金山顶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元宇宙研究院李正海院长分享了工业元宇宙概论,包括工业元宇宙的定义、迫切性与落地方法。工业元宇可以狭义解读为信息化的单元技术提升、集成性提升、水平提升,核心强调可视化水平升级,目的是可以让人更好地体验,从而快速思考、触动心理,进而产生合适、有效的行动,并取得卓越的成果。

    北京优锘科技有限公司行业标准顾问纪德勇介绍了工业元宇宙的数字孪生,实现了异构集成、真实再现、快速交付;构建了一站式数字孪生平台,包括工具平台,资源商店、生态空间;并介绍了一些实际的应用场景案例,如报警器生产线、风电厂运营管理。

    刘涛对工业元宇宙三人行直播做了总结,认为数字孪生普遍认为是元宇宙的基础,而数字孪生未来的深化就是也要对人。目前的VR头盔、5G网络、算力都还有待提高。但是数字孪生提出已经接近10年,而且其标准化程度、技术成熟度都已经到了大规模的应用的阶段。这次的三人行直播,从工业元宇宙的宏观环境、政策,到概念解读和美好前景,以及成功的实施案例,将对大家对元宇宙、尤其是工业元宇宙的认识逐步加深,希望大家一起,积极参与,让工业元宇宙发展等更好。

    工业元宇宙白皮书由北京金山顶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元宇宙研究院李正海院长编著。主要内容包括:

    1.   工业元宇宙概论

    2.   工业元宇宙技术体系

    3.   工业产品

    4.   工业制造过程场景

    5.   人机结合

    6.   从企业到生态平台,再到工业元宇宙

    7.   政府监管与政策支持

    8.   未来的展望

    国科创新研究院首席科学家龚才春博士,以远程会议的方式做了发言。认为就象互联网的发展一样,互联网要与工业结合,所以就有了工业互联网。现在进入了元宇宙时代,元宇宙肯定也要与工业结合,就有了工业元宇宙。龚才春博士认为工业元宇宙非常重要,认为工业元宇宙白皮书的发布,将给工业界带来新的希望。        

    后期的讨论中,专家们介绍了职教汽车发展机VR项目,面向海外的工业云平台,也建议工业元宇宙白皮书要深化规划、框架体系、标准等相关工作。另外与会专家体验了澜景科技开发的其境沉浸式视频会议与社交平台,赢得了真正笑声。 

    本次活动从宏观介绍国家政策、智能制造在元宇宙时代的变革;工业元宇宙的核心理念,特性、落地方法;数字孪生体系架构与成功案例,将促进工业领域人士对工业元宇宙的正确认知。随着系列直播的举办,相信会更好地展示专家风采,新兴理念、技术与产品,最新的实施案例成果,从而集思广益,聚沙成塔,将积极促进工业元宇宙的良性发展。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当红齐天连获4项技术管理体系认证当红齐天连获4项技术管理体系认证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4-02
金山顶尖助力北京物资学院远程教育金山顶尖助力北京物资学院远程教育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6-09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