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机型适用丨维信诺发布全球首个低频LTPS低功耗解决方案

佚名 2022-03-16

    2月22日,维信诺发布中国首款1Hz低功耗AMOLED显示屏,该显示屏通过Hybrid-TFT技术可实现最低1Hz的动态刷新率,以达到降低功耗的优越性能,目前搭载该显示屏的旗舰型终端手机已成功量产上市。

    然而,“TFT级低功耗”创新技术不止于此,3月16日,维信诺再次创新推出“全球首个低频LTPS-TFT低功耗解决方案”,其中手机AMOLED显示屏可支持最低30Hz刷新率,智能穿戴可支持熄屏显示(AoD)最低1Hz刷新率。

    全机型适用的TFT级-低功耗解决方案

    一直以来,为提升画面的流畅性,高刷新率一直是屏体厂商、手机厂商和用户共同追求的目标,此前,维信诺已成功发布并量产全球最高144Hz、165Hz刷新率AMOLED显示屏;但LTPS-TFT其高迁移率特性在满足高刷新率的同时,也亟待低功耗方案的创新。

    因此,维信诺推出了适用于全机型的TFT级低功耗解决方案,将低频LTPS技术引入原有电路架构,使得显示屏在满足高刷新率的同时,也具备低刷新率带来的低功耗性能。

    TFT背板创新技术,低刷新率下无闪烁

    上述解决方案,是维信诺基于LTPS-TFT背板创新技术,使得显示屏在30Hz/1Hz低刷新率、低灰阶、低亮度场景下,依然保持无闪烁显示效果。

    目前,该技术应用于LTPS智能穿戴显示屏的1Hz熄屏显示(AoD)时,可降低功耗约25%;应用于LTPS手机显示屏的30Hz显示时,可降低功耗超过10%。

    全产能适配,“0”增加更经济

    维信诺既有的昆山、固安、合肥LTPS-TFT AMOLED生产线可全产能适配,无需升级改造产线、购置设备或大幅增加生产工序,因而无需产生更多成本,为客户和手机终端用户带来更经济的低功耗显示屏方案。

    维信诺在致力于开拓创新技术及提升关键性能时,还不断通过创新,缩短用户与技术之间的距离。低功耗技术关乎每一位用户的真实体验,也关乎全球生态的可持续发展,维信诺将持续创新,为提升视觉享受创造无限可能。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10月1日起所有新手机终端须支持700MHz10月1日起所有新手机终端须支持700MHz作者:pjtime资讯组  21-03-15
我国5G手机终端连接数突破2亿户作者:pjtime资讯组  21-03-08
维信诺发布中国首款1Hz低功耗AMOLED显示屏维信诺发布中国首款1Hz低功耗AMOLED显示屏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3-0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