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coustics献声凤凰城太阳队主场球馆,安装应用全新KARA II系统

佚名 2022-03-21

    2021年的NBA赛季,凤凰城太阳队的主场球馆——足迹中心,安装了一套全新的KARA II系统,这是该场地升级工程的项目之一,整个升级工程耗费高达2.3亿美元。

    自1992年6月首次公开以来,凤凰城太阳队主场球馆已更名多次,其前身是美西球馆、美航中心以及Talking Stick度假村球馆;但不管更名多少次,自其诞生以来它已是NBA凤凰城太阳队的主场。该场馆对音频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后——全新的L-Acoustics KARA II扬声器系统也正好赶上NBA的2020-21赛季。

    这套KARA II系统由WJHW的音视频顾问设计,并由Solotech公司的Pro Sound & Video安装。音频系统的改造作为该场地升级工程的项目之一,旨在将这个有近30年历史的场馆改造成一个最先进的体育娱乐场所,供凤凰城太阳队和WNBA凤凰城水星队的赛事使用。

    据Pro Sound & Video介绍,该场馆在改造期间,其管理层特别要求音频系统升级使用L-Acoustics的扩声系统,包括场馆大厅和后台区域新安装的分布式系统,他解释道:“此前,场馆的管理层曾在其他地方的项目与L-Acoustics有过非常愉快的合作,因此他们都非常认可这个品牌。”

    集成商指出,选择KARA II的原因是因为其重量轻、声压级高。他们说道:“在这个项目上,钢材必须限制在一定的重量范围内,特别是因为该系统是流动的。当有巡演时,可能会出现使用自己带来的音响系统的情况发生,此时原有的系统则需要进行转移。因此,我们与建筑工程师紧密配合,以确保重量保持在限制范围内。并且这是一个非常大型的场馆(凤凰城太阳体育馆可容纳超过18000位观众),声音需要覆盖整个观众和球场区域。然而KARA II的结构紧凑、重量轻,小巧的扬声器里具备了极大的能量,声音的透明度也非常出色。”

    鉴于当前的安全条例,球场仍然需要限制现场球迷人数,而这些空位区域所带来的声学反射和混响问题也需要考虑其中。Pro Sound补充:“幸好KARA II具备了精确的指向性,并且水平覆盖角度较宽,声音的清晰度非常高。这样的音响设计在体育场馆应用中显得尤为重要,这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竞技场馆和体育馆中也能看到L-Acoustics的身影的原因。”

    凤凰城太阳队的工程&音视频技术总监Gary Gillespie对此也表示非常赞同,他提到了位于格兰岱尔市的NFL亚利桑那红雀队的主场——州立农场体育场和NHL亚利桑那野狼队的主场——吉拉河体育馆安装了L-Acoustics系统。他说:“我也是一名现场调音师,所以有非常多使用L-Acoustics的工作经历,我非常喜欢他们的声音。我们团队的领导层也特别重视KARA II在场馆内对于人声输出的清晰度,但以L-Acoustics的WST系统来说,它并不会使听众产生听觉疲劳,这真的是一个非常出色的声音系统。”

    场馆的新系统总共使用了84只KARA II,每组14只组成了六组阵列;每组阵列均搭配4只SB18i超低频扬声器,以心形配置直接悬挂于KARA II后方。此外,还有28只用于短距离投射的X12同轴扬声器作为延时系统。整个系统由43台LA4X功放控制器驱动,其中36台用于主扩系统,7台用于延时系统,可以对170多个通道进行功放。另外单独一台LA12X用于驱动8只A10扬声器,这部分扬声器置于中心位置的记分牌下方,作为场馆的补声系统。新的媒体编辑室里也安装了有源的同轴108P音箱用作监听,用来回放位于主场馆里的KARA II,实现精确的媒体再现。

    最初的音响系统设计是规划了8组KARA阵列。然而,为了适应巡演所要求的重量负荷限制,他们对设计进行了更改。L-Acoustics为KARA扬声器增加了Panflex,使其能够提供四合一的指向性,KARA II打破了场馆以往声音系统的格局。如今,单个箱体可以覆盖任何观众区域的几何形状,并以四种不同的指向性提供一致的声音覆盖和精确的声压级分布:70°/110°对称和90°对称,将指向性集中到左边或右边。对比110°,KARA II在70°的配置中声压级多出2dB。因此有了设计上的改变,只需六个阵列就能满足整个场馆的覆盖需求,而不用对KARA II产品本身进行什么调整。

    所有关于系统的设计和更改,均在L-Acoustics Soundvision 3D建模软件上进行,操作快捷且精准。同时最初购入的28只KARA II,Gillespie和凤凰城太阳队的管理层决定将其作为库存备用以及作为灵活多用途、内部特殊活动的音频系统使用。

    从事场馆管理的人员都明白“有备无患”这一道理,当NBA举办方提出该赛季需要增强人声系统时,这些备用的KARA II马上派上了用场。这些备用的音箱,加上从当地租赁商Clearwing Productions租来的8个音箱,组成了6组KARA II阵列,专门用于虚拟人群噪声系统;该系统是上个赛季Firehouse Productions为NBA在奥兰多的“Bubble”开发的,现已应用于大多数的NBA场馆中。

    “KARA II更新了Panflex,在人群噪声系统需要更大声压级的时候,可以提供像额外扬声器带来的同样的声压级。当初我们作为库存投资,现在便可看到回报了。现在场馆最多可以允许3000名球迷入场,但有了这套系统后现场听起来仿佛满座了一般。有了与L-Acoustics、Pro Sound & Video和WJHW的合作,我们能够极大地优化球迷和球员的体验。”


关于 广州华汇音响顾问有限公司

广州华汇音响顾问有限公司介绍

 广州华汇音响顾问有限公司概况——公司前台

  广州市番禺华汇音响顾问有限公司于一九九七年三月成立于香港,同年六月在广州成立分公司 – 华汇音响顾问有限公司 ,随着业务的不断发展和为了更好地服务北方客户,于二OO二年在北京正式注册和成立子公司,并且华汇音响 于2005年获得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二零一三年在台湾成立分公司。华汇音响公司是集专业音频设备销售、音频工程设计、安装、调试、技术培训、专业音频技术咨询于一体的集团公司,业务范围主要有:

  1.华汇音响全面负责国际知名音频设备产品,包括法国L-ACOUSTICS扬声器,英国DiGiCo数字调音台,英国KLARK TEKNIK周边设备,德国CAMCO功率放大器,法国FOCAL监听扬声器,挪威TTA声像跟踪系统,意大利LINK接插件及线材,法国ADB灯光 等,在中国大陆及港澳地区的品牌推广、销售、培训及技术支援。

  2.华汇音响为中国大陆及港澳地区的大型演出,如各种演唱会、文艺晚会、新闻发布会、展览会、时装表演 等提供音响器材的租赁业务,并负责调音、技术支持等保驾护航的工作。

 广州华汇音响顾问有限公司简况——公司荣誉

  3.华汇音响提供专业扩声系统 的设计、安装和调试服务,为专业扩声领域提供一揽子工程,满足行内高层次的需求。  

  华汇音响公司在拓展中国市场的同时,积极外引内育,大力培养专业设计、维修技术人员,拥有一支设计及技术精湛,经验丰富的专业安装、调试、培训队伍。几年来,华汇音响公司凭借自身雄厚的高科技实力和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相继承接近千项音响工程。华汇音响为内众多的剧院、音乐厅、广播电台及电视台、电影厂、体育场馆、会议中心、高档写字楼等设计扩声系统,并引进了大批的音频设备与器材。这些工程以其先进的科技水平,优异可靠的质量,配合华汇音响公司的合理设计、精心施工、周到服务,获得广大用户和专业人士的一致好评。

 关于广州华汇音响顾问有限公司——公司外景

  为更好地服务于用户,华汇公司目前在北京、上海设有分公司,在北京、沈阳、西安、云南、贵州、福州等地建立了分销商,同时还组建了技术支持服务网络,方便广大用户与华汇音响公司的沟通,保证了客户工程的配套器材及时得到技术支持和售后保养维修。

  社会的发展与高科技电子的进步,都离不开艺术这个基点,最终是要与之结合的。几年来,华汇公司致力于科技、艺术与音乐的结合,我们的宗旨是不但要交给客户一套好的音频系统,更重要的是帮助客户发挥系统的潜在功能,创造出卓越的文化精神和艺术世界,为中国的广播电视、专业音响事业竭尽奉献。


联系 广州华汇音响顾问有限公司
电话 86-20-8466 6123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