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雷迪奥持续为奥斯卡舞台添光彩

佚名 2022-04-01

    全球瞩目的第94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刚刚落下帷幕。继2018年首次合作后,Fuse第三次携手雷迪奥为奥斯卡颁奖典礼舞台提供LED显示屏。美轮美奂的舞台与LED交相辉映,经过改造的杜比剧院氛围感十足。

    来看看奥斯卡精彩集锦

    担任过百老汇音乐剧等剧目的著名舞台设计师David Korins,重新回归奥斯卡,担任颁奖典礼的场景设计与创意总监。他在采访中表示,希望颁奖典礼的舞台设计能够散发出包容性和积极性,引导观众们关注这个关于希望、团结与和谐的视觉世界,这一理念也与本届奥斯卡典礼主题 “Movie Lover Unite(影迷大团结)”完美契合。

来源:infobae.com

    舞台造型采用螺旋型设计,配合多个舞台移动造型部件和LED 灯光效果,使其氛围感十足。舞台延伸到礼堂和嘉宾席间,杜比剧院的座椅也全部改造成沉浸式布局。这种设计让观众、表演者和获奖者、嘉宾间的关系更为紧密,现场营造的气氛更为融洽。

    作为表演开场嘉宾,碧昂斯以其提名电影歌曲《Be Alive》作为表演曲目,为奥斯卡拉开了序幕。镜头从场内的LED大屏切至场外,碧昂斯在电影主人公原型维纳斯和塞雷娜·威廉姆斯的家乡进行表演,动感与活力迅速点燃了现场气氛。

来源:usmagazine.com

    在疫情的持续影响下,电影市场显得有些低迷,奥斯卡的热度也因缺少悬念而有些“退烧”。凭借在《国王理查德》中的精彩演出,威尔史密斯斩获了最佳男主角奖,其惊天一拳也让有些奥斯卡热度再度回温,收看人数立刻从960万飙升至1740万。

来源:architecturaldigest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近年来虚拟拍摄技术的飞跃发展,雷迪奥的产品也被广泛运用到电影拍摄之中。BP2V2系列、Ruby系列等技术领先,其足迹遍布全球大大小小的虚拟拍摄棚中,可谓占据了虚拟拍摄的“半壁江山”。其中包括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的PXO&WFW的温哥华摄影棚,拍摄了大热剧集《Mandalorian(曼达洛人)》的ILM的StageCraft摄影棚等等,不胜枚举。

    在这些影棚中不断涌现和孕育出优秀的电影作品,如去年有多项奥斯卡提名的《Mank》,获得奥斯卡最佳视效奖的《永夜漂流》,以及今年收获广泛好评的《Kimi》等等。作为影视虚拟拍摄技术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雷迪奥很荣幸能为电影拍摄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不论外界评价如何,从1929年成立至今的奥斯卡颁奖典礼经历近百年风雨屹立不倒,始终是电影圈的风向标和千万人瞩目的电影盛宴。回顾过去,奥斯卡的颁奖舞台设计总让人津津乐道。明年的奥斯卡舞台又将有哪些“名场面”?依旧值得期待。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