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tron AV 解决方案为 App State Belk 图文信息中心构建一站式录播系统!

佚名 2022-04-12

    项目背景

    Belk 图文信息中心是 App State (阿巴拉契亚州立大学) 的学习资源中心,每年的访客量超过 100 万。从阿巴拉契亚史上罕见的文物到现代化的技术,这里的藏品可谓丰富而独特。在馆内众多先进的技术设施中,本文的主角 - 自助式录播工作室最为卓越超群,校内师生及员工可在这里自行录制各类演示视频及教学讲座等内容。

    项目挑战

    对自助式录播室来说,操作便捷是基础,要让非技术人员亦能轻松操作。这需要馆内 AV 技术及数字媒体团队集思广益。作为设计和建造方,他们自 2019 年 1 月,录播室正式投入使用以来,始终坚持对系统操作进行优化升级。馆内技术员及数字媒体顾问 Wil Cummings 与技术支持专员 Hunter Phillips 共同对项目进行系统规划,并定义了操作模式及总体设计要求。技术支持专家 Bryan Estel 和 Karl Moretz 负责落实具体的 AV 系统设计和安装。

    解决方案

工作室支持四种录制模式,可通过触摸屏界面轻松配置。

    显示器模式主要通过讲台的显示器显示来自 PC、笔记本电脑或 Apple TV 等媒体播放器的信号源,用户可在显示器前方对演示课件进行讲解;绿幕模式下,将绿屏画面投射到讲台的投影幕上,绿色背景可在后期制作时,替换成其它画面;幕帘模式是在讲台前以拉起的幕帘作为背景,主要用于录制各类访谈;白板模式下,演示者即可面对摄像机,在面前的透明白板上书写内容,或者在视频背景内容上进行注解。上述前三种在讲台前的录制模式,均可开启提词器。

    App State 的 AV 系统长期以来都信赖 Extron,所以在此次视频录播室项目中,我们依然将 Extron 的切换、分配、控制及录播设备作为首选。

    Bryan Estel技术支持专家Belk 图文信息中心App State

    AV 用户界面可根据录制模式自动配置房间功能

    内置控制处理器的 Extron IN 1608 xi IPCP SA 演示切换器是整个系统的核心。用户通过 TLP Pro 725T (讲台) 或 TLP Pro 525M (白板) 触摸屏定制的图形界面选择录制模式。自动化控制功能包括:AV 系统配置、讲台背景幕帘开/关、投影幕升/降、讲台灯光开/关,以及在录播期间关闭暖通空调系统,以降低环境噪音。所有控制指令均可根据所选录制模式被自动触发。触摸屏用户界面通过  GUI Designer 设计软件创建。

    基于录制模式的 AV 信号路由

    演示信号源主要来自 PC、Apple TV 及用户笔记本电脑。IN1608 xi 可根据录制模式,将所选信号源路由至指定的显示设备。显示设备包括:讲台的 70" 交互式平板显示器、面向讲台的激光投影机、透明白板后方的平板显示器、2 台预监显示器和提词器。它们均通过双绞线连接的 DTP 4K 330 Rx 来接收信号。USB Extender Plus 发送器和接收器为 70" 显示器和室内 PC 之间提供交互式连接。这使得演示者能够通过手持遥控器控制幻灯片的切换及提词器字母的滚动。

    绿屏模式启动后,投影幕自动被降下,激光投影机为其投射绿色全屏。

    现场演示者及显示器的画面由 2 台摄像机进行记录。1 台位于讲台区域,另一台位于白板区域。安装在讲台及白板的麦克风可拾取演示者的声音,以及来自显示器的音频。麦克风采集到的音频通过摄像机,被嵌入至 HDMI 信号一起输出。经摄像机输出的视音频信号通过 SW2 HD 4K HDMI 切换器被路由至室内的 StudioStation® 一键式录播系统。

    StudioStation 令系统设计团队及师生皆受益

    从设计师的角度,StudioStation 与其它 AV 系统设备无缝集成所带来的交钥匙型视频录播解决方案,是简化并加速整个录播室设计进程的关键。从用户的角度,StudioStation 令整个操作过程更友好、更便捷。演示者只需将 U 盘插入 RCP 101 远程控制面板,按下 Start 键,开始拍摄。完成后,按 Stop 停止。StudioStation 可自动将录制内容以 mp4 的格式保存至设备内存及用户 U 盘,方便携带。

    简单易懂的控制及操作提示

    IN1608 xi 内置的控制处理器主要负责房间自动化配置,通过 RS-232、以太网及触点闭合实现设备控制。透明白板由 IPCP Pro PCS1 通过网络进行控制。IP Link Pro 电源控制器控制室内大部分设备的电源开关,而 IPA T RLY4 则控制多个房间状态指示灯。触摸屏的 Start 键可一键启动室内所有 AV 设备、讲台灯光等环境设施。录制完成后,按 Reset 键可将房间恢复至初始状态。触摸屏用户界面全程引导用户完成相关操作。

    成果反馈

    我们参加了许多供应商提供的培训课程,并获得了相关认证。Extron 的培训是最令我们感到有收获,且能够帮助我们解决实际应用问题的。他们的讲师精通各类技术和产品知识,能够随时随地提供个性化的支持和帮助,始终为我们传授行业最前沿的信息资讯。

    Karl Moretz技术支持专家Belk 图文信息中心App State

    项目竣工后,技术团队首先安排了短期试运行,邀请部分用户对房间进行操作测试,以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随着工作室正式开放,图文信息中心人员的大力推荐,以及相互间的口碑相传,这里成为学校的新晋网红地。房间的使用需提前通过图书馆系统在线预定。接受过培训的同学会在 Tech Checkout Desk 协助新用户进行首次录播操作。这里面向全校师生开放,并且该项服务亦发布在学校网站上。以下两分钟操作演示将带您一窥全貌。

    Bryan Estel 和 Karl Moretz 作为项目的全程参与者,对于师生利用工作室录制的众多创意与品质兼备的视频作品感到非常的满意。他们将其归功于 Extron 优质的技术培训和服务支持。Bryan 特别提到,是 Extron 控制专家认证课程令他们在无需外援的情况下,自主完成了整个录播室的设计和建造。对于 Extron 技术团队的服务支持,他们更是赞不绝口。“Extron 拥有出色且高效的技术支持团队。每次电话求助,他们可通过序列号快速调出你的设备采购记录,并在第一时间给予反馈和解决方案。”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奥运14年,视诚相伴LED成长13年!奥运14年,视诚相伴LED成长13年!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2-2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