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C:2022年VR显示面板出货量将达1580万块

佚名 2022-04-14

    近日,面板供应链研究机构DSCC发布了最 新的AR/VR显示技术和市场报告。报告显示,2022年VR显示面板出货量将突破1580万大关,预计超过80%的需求将来自于Meta。

    DSCC表示,虽然目前大多数VR头显都使用LCD面板,但其他显示技术很快就会出现。由于索尼PSVR 2 的推出,AMOLED将回归。我们预计这些AMOLED面板的像素密度将远高于800 PPI,这是量产AMOLED的历史新高。凭借高对比度显示屏和不可见的纱门效应,PSVR 2很可能会受到游戏玩家的欢迎。

    报告还表明,苹果可能会在其传闻中的VR头显中采用SiOLED面板。该报告显示,LCD面板仍占2022年订单的大部分,但AMOLED和SiOLED的需求也在激增。

    SiOLED的另一个优势是它允许在同一显示区域中密集地封装更多像素。因此,与使用LCD或AMOLED面板相比,VR设备可以更大程度地消除屏幕门效应。VR面板出货量预测显示对SiOLED的需求激增。然而,目前并没有关于苹果在VR头显中使用何种显示器的具体消息。

    总而言之,这对VR爱好者来说是个好消息。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加入,VR头戴设备可能会变得更好、更实惠。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LED显示屏中国市场第二季度强势复苏LED显示屏中国市场第二季度强势复苏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9-04
7月份大尺寸面板出货达7,920万片7月份大尺寸面板出货达7,920万片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8-27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