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文化中心 | L-Acoustics&DiGiCo齐助力“雪莲花开”,精彩绝伦!

佚名 2022-04-22

    乌鲁木齐是一座蕴藏着深厚历史文化的城市,相对于天山天池那“饱含千古神话的自然美景”而言,这里主要是领略“极其丰富历史文化”。感受当地丰富历史文化的好去处首选文化中心,文化中心就是一个城市内用于呈现文化艺术作品的建筑群体。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乌鲁木齐市文化中心,这里除了展示和传播乌鲁木齐丰富优质的历史文化,还有更多非同凡响的极致享受。快来一睹为快吧!

    乌鲁木齐市文化中心位于会展中心与文化广场形成的中轴线上,“六馆一心”是6个功能场馆与1个中心文化塔组成的综合体,正是以象征团结、和谐、繁荣的雪莲花为设计形象,体现了乌鲁木齐包容、开放、融合的美好寓意。

    乌鲁木齐市文化中心包括大剧院、音乐厅、规划馆、博物馆、图书馆、科技馆等六大文化设施项目。以“雪莲”为造型的乌鲁木齐市文化中心将与新疆国际会展中心的“天山明月”交相辉映。音频设备选择国际知名音频品牌:L-Acoustics和DiGiCo。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满足多元化的表演形式,为创作者提供无限可能,音乐厅场馆的多功能厅里使用L-ISA全景声沉浸式系统,打造超真实沉浸式空间。

    多功能厅

    L-ISA全景声沉浸式极致体验

L-ISA全景声沉浸式空间

    多功能厅是通过合理布置按需增添各种功能,并增设相应的设备和采取应用技术措施。突破传统的限制,可以满足各种类型演出的音频需求。使用L-ISA全景声沉浸式系统,让逼真的音效来自动态的声源,360度无死角的动态音效让观众拥有身临其境的感官新体验。

    华汇产品部经理李文豪为多功能厅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他介绍道:“在多功能厅里面加入L-ISA全景声沉浸式系统,结合其特有的房间引擎‘room engine’功能,能将多功能厅本身混响时间按需求进行更改,可以完美匹配各种表演的形式,让‘多功能’这三个字得到进一步的诠释。在系统初步调试结束后,我们尝试着用一首交响乐的多轨在L-ISA全景声沉浸式系统里面进行混音,然后邀请场地的领导和从未没有体验过沉浸声系统的场地调音师前来感受,最后得到了一致的好评,纷纷称赞道:‘从未试过能在多功能厅内也能享受到和音乐厅一样的空间感受。’这就是‘room engine’的强大之处,让本身混响时间不足的厅堂得到额外的补充,并且能根据设定的放假大小、反射方式进行模拟,实现以假乱真的空间感受。”

房间引擎 room engine混响参数设置界面

    他又分享到:“另外L-ISA全景声沉浸式系统能给调音师带来更宽广的调音处理空间。突破了常规的LR Pan,可以做到360°声像调节,并且摆脱二维空间塑造制约,实现高度纵深三维空间的定位。让调音师在艺术塑造的过程中能不受常规条件的约束,在超现实类的艺术表演中作出更多天马行空创作,给现场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超真实震撼体验。”

L-ISA Object-basedmixing界面

    在设计前期,系统工程师结合客户提供的场地相关资料,使用Soundvision建模预测软件,创建准确和信息丰富的3D模型,为精确的声学性能分析提供了基础。

    

Soundvision示意图

    使用X12多功能同轴系统扬声器扩声,90°x60°的椭圆型指向性提供了很好的覆盖范围。超低频使用SB28,为现场提供超真实动感的声音效果。

    环绕和前区补声使用X8同轴扬声器,能胜任各种应用。可用带宽为 60Hz-20kHz,同轴传感器及其部分号角在整个频率范围内产生一个平滑响应的 100°轴对称方向性输出。

    多功能厅使用DiGiCo SD9紧凑型调音台,DiGiCo SD9是一款配有24个物理推子和1 x 15寸LCD高分辨率触摸屏的混音调音台。SD9结合了隐形数字处理和FPGA技术,小巧且性价比极高,智能便捷的操作对新手也十分友好。

音乐厅

享受超治愈的动感旋律

    音乐厅设有1300余座,是人们感受音乐魅力的场所。音频系统打造重点主要解决演唱和乐团演奏时声音的丰满度问题,让音乐可以无差别还原并适当加以美化,整体的听感自然且清晰。适于举办大型交响乐、民族乐、独唱、合唱等各种音乐会。

    主扩使用ARCS WiFo的组合; 超低频使用SB18i补充低频能量,明装线阵列吊挂使直达声的音色更纯净、细节更清晰。

Soundvision示意图

    补声音箱使用X8扬声器,为二、三层的观众区域提供充足的声音能量;台唇使用小巧且能量十足的5XT,满足前区观众的声音需求。

    调音台使用两张SD12-96做镜像备份,两张同型号的调音台相互备份,可无缝切换,双重保障使音频输出更加安全稳定。

大剧院

综合型专业剧院

“六馆一心”分布示意图

    大剧院设有1600余座的大型剧院,可以满足大型歌剧、舞剧、芭蕾舞剧和综合文艺等演出使用要求。

Soundvision示意图

    大剧院主扩使用二分频双驱动设计的Karai,K型的共面换能器产生一个110°水平对称的覆盖范围,且单只的Karai垂直角度可调最大到10°,不影响相邻音箱之间的声耦合。中央声道超低频使用SB28拓展低频下限;左右声道的超低频音箱使用SB18i。

    前区补声音箱使用A10 WiFo,A10 WiFo带有Panflex水平指向性调节技术(水平角度可调:70°、110°或不对称的90°),用户通过调整音箱的水平角度精准覆盖指定的观众区域。

Panflex水平角度调整示意图

    台唇及乐池补声使用5XT,舞台后方和二楼三楼两侧观众区选择多功能扬声器X12补声。合理的音箱布置方案使大剧院内声音的清晰度和均匀度都能达到标准的听感。

    调音台系统使用两张DiGiCo SD5做镜像备份,可以满足各种演出的所有音频需求。

好戏上演

精彩不断

    乌鲁木齐市文化中心是乌鲁木齐市政府主导的综合性文化平台,以场馆承载文化,以文化驱动商业。将持续输出优质作品和充分发挥本土特色文化。雪莲花开,精彩不断,快来感受一下乌鲁木齐丰富的历史文化吧!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Resurrection教堂的新宠QSC KLA线阵列Resurrection教堂的新宠QSC KLA线阵列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4-2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