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科股份、永林电子均已完成上市辅导

pjtime资讯组 2022-06-15

    液晶面板厂惠科股份

    近日,中国证监会披露了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惠科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情况报告。

    惠科依托液晶面板进行上下游产业链的协同发展。其上游涉及面板、芯片等产品,旗下拥有四座高世代液晶面板厂,现已成为国内大尺寸液晶面板四大巨头之一。

    中金公司认为,惠科股份具备成为上市公司所应有的公司治理结构及内部控制制度,建立了较为完善的会计管理体系,在业务、资产、人员、财务、机构等方面相对独立、完整,主营业务突出,财务状况及成长性亦良好,具备发行上市的基本条件。

    早前,绵阳市投资控股(集团)公告,公司于2021年1月14日披露的转让绵阳惠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17.78%股权事宜,接收方为惠科股份有限公司,转让金额合计320000万元。截至目前公司已收到转让价款276794.44万元,预计对公司2022年度的财务状况及现金流量产生积极影响。业内人士指出,绵阳投资退出惠科,或为支持后者IPO。

    2020年12月4日,深圳证监局披露了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惠科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辅导备案信息。

    信息显示,惠科股份有限公司拟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已接受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的辅导,并于2020年11月24日在深圳证监局进行了辅导备案。

    据悉,惠科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深圳市宝安区,正式成立于2001年12月,是一家专业从事视讯类消费电子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集团化股份公司。

    经过多年的发展,惠科先后在深圳、重庆、合肥、宜昌、建立了整机研发生产基地;在重庆、滁州、绵阳、郑州建立了液晶面板生产基地。惠科已成为显示产业链垂直整合度最高的企业之一,实现了从液晶面板、邦定、LED背光源、光学材料、液晶模组、五金和塑胶件到整机生产的全产业链高度整合。

    国产LED厂商永林电子

    近日,据证监会披露,东莞证券发布关于永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情况报告。

    永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林电子”)拟申请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2020年10月9日,东莞证券与永林电子签署了辅导协议,并按照《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监管规定》等相关规定及双方约定开展辅导工作。自2020年10月12日至2022年3月31日,本公司共开展了6期辅导工作。

    经辅导,东莞证券认为,辅导对象具备成为上市公司应有的公司治理结构、会计基础工作、内部控制制度,充分了解多层次资本市场各板块的特点和属性;辅导对象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有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已全面掌握发行上市、规范运作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规则、知悉信息披露和履行承诺等方面的责任和义务,树立了进入证券市场的诚信意识、自律意识和法治意识。

    资料显示,永林电子成立于2005年, 坐落于广东省东莞市樟木头镇, 环境优美、交通便利。我司致力于LED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产品主要应用于消费性电子、智能玩具、网通、照明、安防、美容、医疗等领域。永林电子拥有十五年以上经验的专业研发团队和制造管理团队,能高效地为客户提供LED产品的设计、样品制作及批量出货等服务。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努力提供超越客户期望的产品与服务。

    据天眼查显示,截至目前,永林电子的股权结构为林启程持股79.21%、林春英持股19.80%、东莞粤科鑫泰十一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0.99%。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