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5+3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研修班,青岛双语小学AI教研出彩

pjtime资讯组 2022-06-20

    为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文件要求,展示5+3城市群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非凡历程和历史性成就,示范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于6月12日举办计划单列市“5+3”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线上研修班青岛专场会议。

    教育部首期、二期名校长领航工作室成员、全国地市与县市教育局长培训班学员、省地县区督学培训班学员、校长国培计划”高级研修班学员、部分中小学校长和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等1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青岛西海岸新区双语小学教育集团在会议中做专场汇报。该教育集团引入中庆智课系统,积极推进课堂教学大数据分析与研究,AI教研与数据学情分析全面融入学校智慧教育大环境,助力青岛西海岸新区点亮“智慧未来教育城”。

    青岛西海岸新区双语小学教育集团专场汇报

    智慧教育区域推进

    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和体育科学研究院智慧教育指导中心任萌主任作《新区行动点亮“智慧未来教育城”》报告。

    智慧教育云探校

    青西新区双语小学西校区智能教育云探校

    青岛西海岸新区双语小学西校区代表新区进行了智能教育“云端探校”,展示了学校在智能教育、全智能校园、智慧学习、大数据分析、智慧体育、人工智能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果,充分诠释了未来学校的初步形态,呈现了以全域学习、全球视野、全界互联为特征的学习方式和以大数据分析为基础的全育人模式。

    智能技术赋能精准教学的实现逻辑

    解密“和悦智慧教育”

    青岛西海岸新区双语小学西校区从学校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出发,结合智慧教育的国家战略需求,找到了和悦智慧教育破解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解析了和悦智慧教育的结构框架和实现逻辑,详细阐述了和悦智慧教育的四大特色:智慧教学、大数据分析、智慧体育、人工智能场,解析了学校研发的“五步智学法”“3163大数据分析模型”“六环二建体育数据诊断模型”。

    专家点评

    张志勇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执行院长

    ■ 从双语小学,我们看到了未来学校的样子。

    ■ 从双语小学,我们看到了未来学校的课程生产方式。

    ■ 从西海岸、从双语小学,我们看到了未来学校的教育方式。

    ■ 在西海岸,在双语小学,我们看到了“智能化教育,为教师减负找到了可行路径”。

    ■ 从双语小学学生画像和3163大数据分析,我们找到了“基于数据的‘成长型教学评价’”的力量。

    ■ 双语小学“和悦科学院”和人工智能场为创新创造教育提供了无限可能,这是我特别欣慰的事情,也是非常感兴趣的。

    本文主要内容来源于青西新区双语小学西校区微信号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李志民:迎接与适应信息社会教育新形态作者:pjtime资讯组  22-06-1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