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电视机受欢迎 投影机成新宠

晶捷 2023-02-27

    近年来,在大屏化趋势下,投影机成为新宠。相较于电视机,投影机可以提供更多更具亲和力的大萤幕体验,只要在漆黑的环境中,透过空旷的墙壁,开启投影机,便可感受到身处影院的感受。

比电视机受欢迎 投影机成新宠

    同时,投影设备对人的视觉更加“友好”。有专家做了一个试验,让6岁的孩子,在暂时可逆的情况下,用 iphone, ipad,42寸的 LCD,以及投影机来进行学习。实验结果显示,在同样的情况下,投影设备对人体的损害是最小的。

    投影机还拥有更大的屏幕,性价比还特别高。虽然液晶面板的价格在不断下探,电视的价格也在不断下降,大尺寸液晶电视的价格也在不断下降。但是,98英寸电视动辄上万的价格依然很高,这个价格买一个家用投影机,尺寸可以达到100~150英寸,而且配置还非常不错。

    投影机相比传统大尺寸电视更容易安装和移动。智能电视65、75英寸基本需要两个人协助安装,如果是需要移动到其它地方,就需要好几个人才能实现。但是家用投影仪就不用,投影仪体积非常小、幕布轻、调试简单,能满足许多消费者搬家的需求。

    据相关调查显示,现在很多年轻人都不怎么看电视了,会员费层出不穷,不如直接用手机、iPad上看自己想看的视频内容。甚至大部分年轻人家里没有电视,平时想看电视就用手机投屏想看的内容到投影仪上。

    电视机卖不动了。与此同时,投影机市场却进入增长快车道,特别是智能投影,2017年,全国智能家用投影仪销量为126.5万台,而2022年销量暴涨至617.8万台,5年来翻了4.9倍。

    得益于投影市场广阔的市场,目前除了专业投影品牌,海信、三星、夏普等彩电品牌,以及华为、腾讯等互联网品牌也陆续入场,家用智能投影市场呈现百花齐放的发展态势。根据奥维云网(AVC)线上监测数据,2022年上半年在售智能投影品牌数量超过200家。

    家用智能投影行业中,国产品牌是绝对的中坚力量。从多方反馈的数据来看,极米在2022年“一家独大”,其销量已接近第二梯队品牌之和。而国内家用智能投影市场销量前5名中,仅有爱普生一家外资品牌,其他均为本土品牌。这说明,在当下投影市场版图中,国产品牌已经成为“领航者”。

    由此,在笔者看来,投影仪在越来越备受消费者青睐和越来越多厂商的加入下,未来将会迎来更大发展,也必将成为越来越多的家庭首选。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