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黑板五大提效技巧,高效开启2023

pjtime资讯组 2023-03-06

    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日常课堂教学中,我们常常会面对一些简单但却高频的操作,但可能因为没掌握信息化工具的维护技巧,而陷入一种费心费时的低效循环。因此我们准备了一份数字化教学设备互联黑板维护焕新小贴士,希望可以帮助师生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保持流畅的数字化教学。

    01空间清理

    如果太多软件、文件占据着互联黑板的空间和内存,不及时清理的话,不仅会影响工作效率,还会占用系统盘的运行,互联黑板的速度随之变慢。所以我们要来一场「大扫除」,好好清理清理它的空间。

    操作方法:安装[火绒安全软件]—选择安全工具——垃圾清理。

02桌面整理

    相信很多教室的互联黑板,日常教学的课件都顺手放在桌面上,久而久之桌面就变成了这样系统每次启动时,都会扫描桌面,文件太多,自然就会造成互联黑板开机速度慢、卡顿等原因。下面就教大家如何快速清理桌面。

    操作方法:

    1、将不需要的临时文件直接拖到「回收站」中并删除。

    2、有需要的文件,可以在非系统盘新建几个文件夹,将文件按类型分别拖入其中,整理清楚。

    3、常用的课件、文件建议上传至欧帝白板的云盘中,可以实现跨设备存储和使用。

    4、整理完后,桌面不仅看着干净整洁,让人心情舒畅,开机速度也会快上许多~

    03卸载不常用软件

    大部分程序都是隐身怪,藏在磁盘中,看不见摸不着,如果你没有在桌面设置快捷图标,那就更会被遗忘到九霄云外。如何将它们扒拉出来,操作非常简单。

    操作方法:

    按下「Win + I」快捷键,打开「系统」。选择「存储」,就可以看到 C 盘的使用情况。

    在「应用和功能」里,找到想要卸载的大型软件,点击「卸载」就可以。

04开机启动项设置

    不知你有没有发现,打开互联黑板后还没开始操作,软件就先一个接一个弹到桌面。先是 QQ,再是微信,接着百度网盘、钉钉、影视播放器等等。

    这是因为许多安装的软件都默认了「开机自启动」,这么多软件开机时同时开启,不可避免会影响到运行速度,一般安装软件时会显示「开机自动启动」选项,大家取消勾选即可。

    但有时候不知道自己的互联黑板默默开启了哪些软件的自启动怎么办?别急!

    操作方法:

    在左下方任务栏中,找到开始菜单右侧的搜索按钮,点击它。然后在其中搜索“任务管理器”,查找到之后,点击右侧的“打开启动”,把不需要的程序禁用就可以~

    05清洁护理

    除了对互联黑板系统和软件的维护,互联黑板表面的清洁和护理,也至关重要。如果长期使用不当的互联黑板擦拭方法,很可能对互联黑板的表面和性能造成不可逆的伤害。

    我们希望能通过这些小技巧,帮助各位师生在新学期更好地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以上内容就和大家分享这里,内容仅供大家参考!如果想要了解更多关于互联黑板的相关信息,请关注方成教学互联黑板厂家的官网(http://www.fcjyboard.com/),我们官网上有相关的产品参数介绍,可以基本了解到互联黑板的信息;如果想要了解互联黑板价格,可以在官网上给我们留言,我们主动联系你,或者的你直接联系我们,官网上有相应的联系方式。欢迎你的咨询!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2023希沃杏坛计划高级研修班·海南专场2023希沃杏坛计划高级研修班·海南专场作者:pjtime资讯组  23-03-06
超实用的智慧黑板 字课堂小技巧作者:pjtime资讯组  23-02-2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