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yer Sound 音响系统助力百老汇托尼奖提名音乐剧演出

佚名 2023-05-30

    由百老汇联盟(The Broadway League)和美国剧院之翼(The American Theater Wing)主办的第 76 届托尼奖年度颁奖盛典将于 6 月 11 日在纽约华盛顿高地历史悠久的联合宫(United Palace)举行。两部获得最佳音乐剧提名的作品《纽约,纽约》(New York, New York)和《金伯利·阿金博》(Kimberly Akimbo)采用了 Meyer Sound 音箱作为主扩,两套系统都由著名音响师 Kai Harada 设计,并且凭借《纽约,纽约》荣获最佳音乐剧音响设计提名,早在 2018 年他就凭音乐剧《乐队造访》(A Band’s Visit)获此殊荣。

《纽约,纽约》

    Meyer Sound 音响系统还助力《少年派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和《初步举证》(Prima Facie)两部话剧作品斩获最佳话剧音响设计奖提名,Carolyn Downing 和 Max Ringham 分别荣获这两部作品的最佳音响师提名。

    虽然两部由 Harada 设计音响系统的托尼奖提名音乐剧在演出场地大小和剧情内容上都有很大的不同,但却也有相似之处。为了保证每场演出的系统覆盖范围、功率和音频带宽达到理想的平衡状态,Harada 精心选用了 15 款不同的 Meyer Sound 音箱,囊括当前最新产品和旧款型号,其中有 9 款音箱两部作品都有用到。

《纽约,纽约》

    Harada 说:“《金伯利·阿金博》在 Booth 剧院演出,这是一个相对较小的百老汇剧院,大约可容纳 800 人,而《纽约,纽约》的演出场地则在较大的 St. James 剧院,此处可容纳 1700 多人。《金伯利·阿金博》更像是一部室内音乐剧,演出人数较少,乐团规模也较小,但其配乐仍然要求大动态范围的音响系统,因而场地内配备了大量音箱。《纽约,纽约》则是部更大更热闹的歌舞剧,我将《金伯利·阿金博》的系统扩展应用到了其中,由于管弦乐团罕见地位于露天乐池中,因而于我而言,一套大动态范围且同时能完全覆盖所有观众区的音响系统就显得非常重要。”

    Harrda 在为其系统选择音箱时,非常重视声音的还原性。他说道:“当我为主扩系统配置选定的 Meyer Sound 音箱后,我就知道音质和覆盖范围将达到预期效果。我们曾在百老汇外的 Atlantic 剧院为《金伯利·阿金博》的演出做过音响设计,当时也是采用的 Meyer Sound 系统,所以我们知道该剧所需呈现的音乐效果,并设定了一个高品质的声音目标。而对于《纽约,纽约》,我们只做了一次节目研讨会,因而会有许多未知的变数。如此情况下,我需要确保我选用的系统声音非常棒,这样我就可以专注于处理其他变数。”

    《金伯利·阿金博》:从左到右 Victoria Clark, Justin Cooley, Michael Iskander, Olivia Hardy, Nina White, Fernell Hogan

    这两部音乐剧使用的 Meyer Sound 当前最新产品包括 LINA 紧凑型线性线阵列音箱、ULTRA-X40 紧凑型音箱以及 UPM-1P 超紧凑型音箱。使用的旧款型号则包括 M1D 线阵列音箱、UPQ-1P、UPA-2P、UPJ-1P、UPJunior 和 MM-4 音箱以及 500-HP 超低频音箱。

    两部音乐剧的音响都主要由轻巧的 Meyer Sound LINA 线阵列音箱支持。Harada 总结说:“LINA 的声音听起来非常棒,而且箱体很小,这使我能够轻松配合舞美设计师把音箱配置到最佳位置,因为它们不会占用太多空间。不过,这并不影响我对系统的精细操控。”

《纽约,纽约》

    Harada 最近对 ULTRA-X40 紧凑型音箱钟爱有加。他说道:“音箱声音听起来非常平稳流畅,所需均衡调整(EQ)极少,我觉得以后再也不会制作没有 ULTRA-X40 的音响设计。

    《金伯利·阿金博》的音响系统一共由 77 只全频音箱外加 9 只超低频音箱组成,《纽约,纽约》的演出则一共配置了 108 只全频音箱和 7 只超低频音箱。

《金伯利·阿金博》:从左到右 Alli Mauzey 和 Victoria Clark

    目前在纽约演出的其他采用 Meyer Sound 音箱作为主扩系统的音乐剧包括《蒂娜》(Tina)、《季风婚宴》(Monsoon Wedding)、《透明家庭》(A Transparent Musical)、《飞舞》(Dancin’)、《她们的童话》(Once Upon a One More Time)和《了不起的盖茨比》(Gatsby)。采用 Meyer Sound 系统的巡演音乐剧则主要包括《1776》和《悲惨世界》(Les Miserables)。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青岛方特演出控制系统改造(上)青岛方特演出控制系统改造(上)作者:pjtime资讯组  23-02-1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