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A申请显示面板专利,提升Micro LED的发光亮度

pjtime资讯组 2024-01-19

    2024年1月19日消息,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显示面板、显示装置和显示面板的制备方法“,公开号CN117423793A,申请日期为2023年11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提供一种显示面板、显示装置和显示面板的制备方法,显示面板包括:第一基板;第二基板,与第一基板相对设置;染料液晶层,设置在第一基板与第二基板之间的靠近第一基板的一侧,用于根据外部加载电压来对入射光线进行调制;微型LED芯片层,设置在第一基板与第二基板之间的靠近第二基板的一侧;四分之一波片,设置在染料液晶层与微型LED芯片层之间;反射电极层,设置在微型LED芯片层与第二基板之间;第一电极层和第二电极层,分别设置在染料液晶层与第一基板之间和染料液晶层与四分之一波片之间。本发明通过在Micro LED上制作染料液晶层,结合四分之一波片和反射电极层,可以提升Micro LED的发光亮度,实现反射式显示和高亮显示。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137寸C SEED可折叠MicroLED电视闪耀CES2024137寸C SEED可折叠MicroLED电视闪耀CES2024作者:pjtime资讯组  24-01-1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